不支持Flash

东莞帅位土洋结合完美互补 莫米尔火爆脾气险酿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22  篮球先锋报

  都受队员爱戴

  杨学增在球队的人气毋庸置疑,几乎每个东莞球员都对老帅毕恭毕敬。"杨指导对球员很和蔼,而且他带队三年,对球员的禀性很了解,他能把五个人合成一个整体,"邱彪说。

  "球队气氛融洽,球才能打得精彩,"这是王晶谈到成绩时表达的看法。无论训练或比赛,表面温和的杨学增完全是在"本色演出",队员和他之间没有任何鸿沟存在。他突兀的大肚子,更是成了队员对他表达情感的"一隅之地",一次赛前训练结束,某年轻球员就从后面紧紧抱住了杨学增的腰,手不停敲打着他的大肚子。杨学增没说什么,习惯性地被队员抱着。

  杨学增的口碑来源于他做人的品质,而莫米尔的魅力更多则来自他求实的工作态度。问了不下四五个球员,关于这名外国老头的评价,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踏实、认真"。其实,大家对莫米尔的认同也经历了一段曲折的过程。

  莫米尔的本性,直肠子,脾气火爆。初到球队的时候,他常常"越俎代庖",只要在训练中看到球员有不正确的技术动作出现,他就会当机立断中断训练,并用大声呵斥的方式予以指出。因为莫米尔本身的英语不太好,

东莞的球员大多数英文水平又不高,交流障碍让彼此的矛盾暗藏汹涌。起初那段时间,球员对他的这种方式颇为不适应。"每个球员都不希望被喊得太多,"邱彪谈了当初他对莫米尔的印象,"后来,球队和他说明了自己的职责,他就变了一个样,只在抓自己负责的防守训练时,才会不时地大呼小叫。"慢慢熟悉之后,球员也都习惯了莫米尔的大嗓子和暴脾气。"我觉得他们两个正好互补,取长补短嘛,挺好的,"王晶说。

  相得益彰的配合,相辅相成的效果,莫米尔和杨学增产生的化学反应就是这么简单。莫米尔很满意现在和杨学增的合作:"我们没有任何矛盾,大家一起努力,有什么事一起商量,我觉得成绩已经说明了我们合作的成功。"同样的问题抛给杨学增,回答如出一辙。惺惺相惜,不过如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