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江华揭密香港疗伤七日游 体态发福担忧速度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38  东莞日报
陈江华揭密香港疗伤七日游体态发福担忧速度不再

■ 华仔略显“富”态 本报记者 骆凌巍 摄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中国男篮赴美拉练首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后卫陈江华受伤离场。经历了5个多月的治疗后,华仔终于伤愈,并于近日开始与宏远队正式合练。

  “终于可以上场打球了,憋了整整5个多月,见到赛场就想上去疯狂地跑两圈。”虽然离正式上场比赛还有几天,但华仔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回想自己养伤期间的点点滴滴,华仔似乎有一肚子话想要说。

  煎熬只为早日复出

  记者(以下简称记):感觉你比受伤前壮了很多?

  陈江华(以下简称陈):呵呵!整整重了5、6公斤,体重都超过80公斤了,队友现在都喊我“小胖子”。

  记:大家都很关心你在香港治疗期间的恢复情况?

  陈:香港那边的条件比较好,尤其是设备要先进很多。每天都要进行磁疗、激光、冲击波、水疗等辅助疗法。俱乐部为我想得非常周到,老板和教练也经常联系我,让我安心养伤,等伤病完全恢复后再打球,父亲也有到香港看我。

  记:那边生活肯定很无聊吧?

  陈:基本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治疗、训练场、宿舍,每天就在这三个地方来回转移阵地,由于场地是租来的,星期天无法训练和治疗,偶尔去大街上逛一下,不过大多数时候选择看电视。毕竟对香港不太熟悉,而且少些运动对我早日复出也有好处。

  记:能说说具体的时间安排吗?

  陈:早晨8点左右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开始治疗,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中午吃完饭休息片刻就得去训练场单独练习,除此之外每天还得加练力量。(说到这华仔向记者展示了胳膊上的肌肉),是不是比以前粗了点?

  记:听说你在香港治疗期间,每个星期都要回一次

东莞

  陈:是啊,我持的是个人旅游护照,每次进入香港境内最多只能待7天。所以每周三晚上回东莞住一晚,周四一早起来立刻赶往香港继续治疗和恢复性训练。连续4个星期都是这样,虽然有些折腾人,但为了康复我想也是值得的。

  只能上网关注球队

  记:常规赛已经打了一大半,现在才归队心里一定很着急吧?

  陈:肯定很着急了,本来说两三个月就可以康复的,结果耗去5个月时间。不过话又说回来,着急归着急,也不能一蹴而就,我必须听从李导和队医的嘱咐循序渐进。毕竟在香港这么久,很长时间没跟队,对球队的战术势必会陌生许多,不过我想会很快适应的。

  记:在香港时如何了解球队动态?

  陈:香港那边的电视收不到比赛直播,我只能浏览网页来了解球队,不过有些重要的场次,网上都有文字直播。另外,我亲自在东莞看过对江苏和新世纪这两场比赛。

  记: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陈:这个很难说,毕竟好长时间没打对抗了,状态一时半会很难调整出来。但我想我休息了这么久,体能上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再说球队的一些战术我还不算太陌生。

  记:自己复出后,会给球队带来哪些变化?

  陈:变化很难讲,最起码后卫位置上的轮换会更好些,李导在用人方面也会更加灵活。我个人认为,之前阿联在队中时,很多战术都围绕他,显得有些单一,现在我们是打整体篮球,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比赛也比以前好看了很多。

  记:对于北京奥运会有无期待呢?

  陈:看状态恢复情况吧,都胖成这个样子了(一脸坏笑),也不知道能否像以前那么快了,希望早日能够上场,打好联赛再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