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让烈豹客场变主场 三连胜后迈克为队友谋福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19  东莞日报
米卢让烈豹客场变主场三连胜后迈克为队友谋福利

■ 米卢(左)与莫莫交情甚好,昨晚到场为新世纪助威 本报记者 王毅 摄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与北京首钢比赛前,马可波罗驻北京的员工来了;东莞同乡会在会长张世光的带领下来了;洋帅莫莫的朋友米卢和他的塞黑朋友们也来了。首钢体育馆反倒有点大朗体育馆的味道。

  东莞队没有辜负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以110:102首次击败北京,至此,CBA中已无三年级的烈豹没有战胜过的对手。辽宁客场不敌山东,而八一主场击败新疆,烈豹仍位居第四,保持着对八一和辽宁一个胜场的优势,大有“一黑到底”的势头。

  杨学增变招制敌

  此前6次交手,北京队的张云松和焦健面对新世纪都很来劲,数据很棒。对这两个“苦主”,昨天杨学增果敢求变——让身体、速度都比张云松突出的王晶去防守对手,焦健近来状态不佳,正常“伺候”。

  变则通。果然王晶在防守中不吃亏,开场就从张云松手中抢断,为球队得到第一分。此后,只要王晶站在张云松面前,后者都很难受。虽然张云松三分球13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但这个数据很有迷惑性,因为在关键回合,他却难以发挥,而且王晶还用35分4次抢断5次助攻回敬给他。

  “王晶防守不吃亏,即使他轮换到四号位(大前锋)同样不吃亏。”杨学增赛后透露了玄机。

  前几轮,王晶状态并不好。“憋了很久。”赛前他说。昨晚他终于将一口恶气吐了出来,而且是在最关键的场次。“这场球很重要,赛前也没多想,上场时很镇定。”作为队长,经过三年磨炼,王晶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成熟。

  焦健只得到7分,是对

东莞7战中最低的一次。最后4分钟,闵鹿蕾甚至将其放在板凳上。

  人人都是“效率王”

  宋康明在山西受伤,对烈豹的内线轮换影响很大,而且上半场,张凯、迈克都背上3次犯规。以往新世纪马可波罗的替补令人担忧,但昨晚他们却涌现了很多“板凳匪徒”,可谓人人都是“效率王”。

  上半场,新人陈开顶替张凯,一上场就抢断,并来了一记扣篮。关键的第三节,当北京将分差拉大到5分时,又是陈开底线命中三分。上场11分40秒内,这个湖北小伙拿下5分1个篮板1次盖帽和1次抢断。

  赛后陈开透露他的秘诀:“坐在板凳上就要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另一个“板凳匪徒”是俞宁。虽然仅得到3分,但第二节追分的时刻,他投中超远三分,极大地鼓舞士气。上赛季,俞宁受伤病困扰,并不如意。本赛季他反而被激活,队友们送他“最佳第六人”的称号。

  双外援磨合也是渐入佳境,第四节安东尼和迈克合力拿下17分,而且迈克最后时刻用一个空中接力完成第四节“二人转”,全场两人轰下45分。

  板凳深度是决定球队能走多远的一个关键。

技术统计上,俞宁、陈开、王晶都是全中,罚球张凯4罚全中、王晶15罚13中、迈克8罚7中、王勇2罚全中。“这个效率很吓人,现在我们全队都能起作用。”杨学增看着技术统计说。

  这场等了三年的胜利,让所有人喜上眉梢,回宾馆的中巴上,迈克甚至为全队说情,“连胜三场,明天不练了吧?”当得到杨学增的同意后,所有人欢呼雀跃。“休息好了打广厦。”队员们喊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