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天女散花安东尼流血 技术代表:感谢东莞克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06  东莞日报
球迷天女散花安东尼流血技术代表:感谢东莞克制

■ 杨学增(中)和莫莫(左)的底气显然比对手要足很多 新华社 图

  王毅

  上赛季在太原,东莞新世纪以4分之差败走麦城。昨晚,已经荣升为联赛第四的他们用14分的分差还清了曾经的“债”。126:112大胜山西中宇,上半场就领先对手23分,但这场胜负早已毫无悬念的比赛却在第四节打出了“火药味”,主场观众扔打火机等杂物,好在比赛没有中断。除了第二节右脚受伤被送往医院的宋康明没得分外,昨天其他上场球员均有进账。

  此役过后,烈豹战绩为13胜8负,仍位居第四。今天他们将转战北京,明天与首钢进行硬碰硬的角逐。

  技术代表:应该感谢客队

  从CBL开始,张勇军就曾带领新世纪,他对这支球队了如指掌。“我们球员遇到想拿下的比赛反而放不开。”张勇军赛后隐晦地表明心迹——山西对新世纪是有想法的。

  这种“想法”多少让山西队员有些急躁。首节孙春磊被判带球撞人后,不服判罚,当裁判将他叫到面前警告时,他仍不断向裁判抱怨。这时突然从技术台后面的看台上飞下来一个桔子,砸在场地中央。幸好裁判及时控制局势,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第四节进行到7分多钟,客队领先15分,已是垃圾时间。但在一次防守中,此前怨气极重的孙春磊与客队的安东尼发生口角,虽然孙春磊口中喋喋不休,但安东尼情绪并未失控,他主动走开。

  上半场,安东尼的右臂就被孙春磊划破,血迹沾到了

球衣上。“他把我打成这样,我不生气,真厉害!”休息室内安东尼“自恋”地说。

  此后一次反击中,孟铎硬生生被对方的于学林拉下来,直接摔倒在篮下。主裁判夏春判了一个技术犯规,引来球迷的不满,打火机、钢笔帽等杂物从天而降。技术代表陆坪立即通过广播劝诫球迷,比赛也差点中断。随后当主队再次将孙春磊派上场时,烈豹主帅杨学增为了避免冲突毅然将安东尼换下。

  “今天客队的情绪控制得非常好,杨导主动将安东尼换下来。山西队应该感谢来这里的客队,他们到这来都是为大家奉献精彩比赛的。”赛后,陆坪语重心长地说。

  张勇军:人越打越少

  上赛季,正是因为在太原不敌山西,直接导致张勇军离开东莞。昨晚,已是山西主帅的“歪把子机枪”仍未迈过失利的坎。本赛季客场不敌东莞马可波罗时,虽然山西失利,但张勇军谈及旧部仍坚持说“新世纪没什么变化”。

  “并不是新世纪有多强,而是我们弱了,”旧话重提,张勇军语气有所改变,“我们现在人是越打越少。球队太想全力以赴培养年轻队员,但年轻队员的实力和比赛经验确实不行。遇到强队能放开,遇到有点想法的球队反而放不开。今天第二节进行到第八分钟,全队才第一次犯规,连犯规都比对手少(双方犯规比33:20)。”

  本赛季,山西队力图加大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为了给年轻球员腾出空间,李栋梁、冷冬与球队“协议离婚”,代表江苏前卫

男篮参加CPBA(中国警察篮球联赛)。这便是张勇军所说的“人越打越少”。

  太原现在是张勇军的新家,碰到新世纪,他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一年前,率领新世纪在太原输球了,今天你又输球了,这两次心情有何不同?”有记者问道。

  “没什么不同,一切都很正常,作为教练输赢都很正常。”张勇军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