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外援拒绝再玩非世界末日 37岁老兵能改变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37  新浪体育
最强外援拒绝再玩非世界末日37岁老兵能改变一切

刘玉栋要拯救福建队

  新浪体育讯 2007-08赛季CBA开始第21轮角逐。浙江广厦主场以84-96负于福建SBS,两连胜就此终结;而福建SBS取得最近四轮联赛的第三场胜利。

  三分球10投5中,全场拿下28分,在福建外援波特中途“叛逃”后,战神刘玉栋开始为球队扛起了进攻的责任。

  从第18轮波特正式离开球队,福建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而刘玉栋用场均19.7分的得分让福建找到了新的进攻核心。在第18轮福建客场挑战东莞的比赛中,刘玉栋11投10中拿下了27分,在今天战胜广厦的比赛中刘玉栋三分球10投5中,全场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8分。

  在刘玉栋复苏之前,他曾经在福建队中经历了不被主教练信任的灰色时刻。

  “他有几个特别信任的队员,其他的人都不是很重要。”从刘玉栋来到福建开始,他就不是主教练普拉达眼中可以被信任的球员。在本赛季的前13场比赛中,刘玉栋有5场比赛的上场时间没有少于15分钟,而这5场比赛刘玉栋的得分加起来只有18分。对于以前在八一队习惯于场均二三十分的

战神来说,这样的得分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刘玉栋对此却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不管上场时间有多少。只要自己在场上就会全力以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绝对不拖球队的后腿,一定全力以赴干好。”在与老东家八一的比赛中,刘玉栋上场36分钟拿下了25分,帮助福建历史上第一次战胜强打的八一队。

  就在福建顽胜八一准备开始冲击季候赛的时候,被球队倚重的外援波特却发生了“叛逃”事件,此后的两场比赛福建遭遇了两连败。

  与其他的大前锋不同的是刘玉栋很少会在篮下进行强打,他习惯的得分方式是中远距离的投篮。而他本赛季的中投命中率已经超过了55%,三分球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0%。在4号位的球员中,这样的投篮命中率是比较少见的。“从个人能力来讲,4号位(大前锋)上,国内球员中超过我的还是很少,这一点我比较自信。”

  目前福建以11胜10负的战绩位于联赛的第8名,这个位置只能说是位于季后赛的边缘。但是战神在进攻上的爆发和他丰富的经验将会成为福建冲击季后赛门票最大的砝码。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