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孟达终于找到方向 绝命三分球为江苏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37  新浪体育
迷路孟达终于找到方向绝命三分球为江苏奠定胜局

孟达终于回归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21轮今晚全面打响,江苏南钢客场挑战陕西东盛。结果,南钢在客场以129:121战胜对手,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西部的客场之旅。

  为了保证联赛积分榜前三的位置,江苏队在本轮派上了上场休战的唐正东,而主力控卫胡雪峰则继续缺阵。全场比赛,陕西队外援罗宾逊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南钢队5人得分上双,唐正东贡献28分、12个篮板,布朗27分,孟达16分,杨力18分;更令南钢队惊喜的是,他们找回了久违了的射手——孟达。

  上个赛季,孟达坐稳了南钢队先发前锋的位置,场均贡献13.3分,三分球命中率达42.3%,可以说他的发挥成了帮助球队获胜的一个重要的砝码。

  当第十七轮回归赛场后,孟达似乎一时间难以找回状态,之前上场四轮,仅得8分,投从篮命中率只有28.5%。上轮对阵新疆,打了34分钟比赛的孟达7投仅中1,全场拿下4分。

  对于一个投手来说,状态从迷失到找回,也许之间的距离可以是一场比赛、一节、甚至某次出手,所以,对于孟达来说,只要能心中的那片阴霾中走出来,就依然可以成为江苏队在季后赛中举足轻重的一颗棋子。

  本场比赛,孟达用自己的表现回应了那些对他的质疑,同时也告诉那些关心自己的人:我是孟达,我回来了!面对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孟达用积极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胡卫东及队友们对他的信任。出手不再犹豫,进攻中流露着激情,孟达用了5场比赛的时间,把自己的状态成功的找了回来。

  首节,孟达一上来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一次与队友连续传球后的空中接力得分,更是将自己的激情完完全全的展现了出来,一举击败了那个沉重的心魔。本节,孟达贡献10分,其中三分球3投2中。

  下半场,孟达更多的和队友们在场上完成着防守上的任务,开始进一步的融入球队的防守体系。依靠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孟达的助攻,江苏三节结束领先对手7分。末节,陕西队将比分进一步迫近,雷恩连续领到犯规,孟达在关键时刻被替换上场。刚一上来便用一记三分稳定了军心,随后又是一次抢断为布朗制造了打3分的机会。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孟达再中三分,可以说此球也基本奠定了江苏队的胜局。

  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但孟达用的积极反思将自己、也将球队从困境中拉了出来。今晚,迎来了阵中射手回归的江苏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老将张成,小将杨力等人都打出了高命中率,队友们用30投17中的三分球作为呼应,迎接兄弟的回归。全场,孟达贡献16分,6次助攻,三分7中4。相信此刻孟达状态的及时回归,也给主教练胡卫东带来了更多的战术上的选择。

  本场,南钢队老将张成的发挥也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另一个关键。此役,在胡雪峰缺阵、雷恩发挥不佳的情况下,这位南钢队长三分球14投7中,贡献了21分。(陈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