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巴三双成姚明后中锋第2人 CBA终找到国产"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1:51  新浪体育
大巴三双成姚明后中锋第2人CBA终找到国产"石佛"

他是“国产石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CBA第20轮的比赛中,新疆队主场以108比90击败江苏队,取得11连胜。同时,他们在乌鲁木齐主场11连胜,保持主场不败。目前新疆、江苏两队分别积分榜的二、三位,如果两队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二和第三,那么季后赛半决赛两队可能再度相遇。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季后赛半决赛的预演。

  本场比赛巴特尔贡献了15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巴特尔也是CBA球员继姚明之后第二位拿到三双的中锋球员,此前姚明曾在CBA联赛中拿到过6次三双。

  比赛开始不久,巴特尔内线持球单打,虽然晃过了防守他的房辉,但补防上来的易立还是一个大帽将球扇了出去。虽然挨了个大帽,但巴特尔脸上却看不到任何表情,他在第二次进攻中结结实实的抗抗开了江苏队的两名球员,将球打中。

  如今,这位32岁的老将已经越发成熟和稳重,你在场上永远看不到他任何起伏不定的情绪,荣辱不惊、镇定自若就是巴特尔现在的风格。

  不要忘了,在NBA拿到总冠军的一年,巴特尔可是天天都和邓肯在一起训练。俗话说“近朱者赤”,天天和“石佛”泡在一起,总会受到些感染。现在,巴特尔就练就了在场上镇静自若的情绪。

  内线的向外侧转身勾手,45度角打板中投,妙传空切队友,即使在CBA的赛场上,巴特尔身上很多技术都留着邓肯的影子。

  05-06赛季,巴特尔在北京

首钢场均拿下25.8分12.7个篮板4.5次助攻,出色的数据让他差一点就拿下了常规赛MVP。那时候的巴特尔内外全能,经常拉去三分线外展现自己的全面,但球队还是在季后赛中倒下。本赛季,巴特尔加盟了新疆,NBA总冠军的经历也让他变得更加成熟。

  这个赛季,巴特尔场均得分下降到了15.7分,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却丝毫没有减少。在进攻之中,他更多的选择中距离投篮和内线单打策应,三分线外只要没有很好的机会,他总是会把球无私的分给队友。更加合理地支配球也让巴特尔带领新疆取得了18胜2负的战绩,和广东并列在积分榜前两位。

  无独有偶,邓肯本赛季的数据也有了很大的下降,从上赛季的20分10.6个篮板,下降到本赛季的17.6分8.9个篮板,但

马刺队的成绩却丝毫没有改变。帕克和基诺比例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依靠这三个稳定的得分点,马刺队以17胜4负排名西部的第一位。

  尽管巴特尔现在的球风和邓肯已经越来越有相似之处,但形似和意似还有着很大的区别,邓肯凭借自己的实力为马刺贡献了4个总冠军,巴特尔可以为新疆拿到CBA的总冠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