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惊现后姚时代三双战士 请叫他CBA的23号"LBJ"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2:02  新浪体育
上海惊现后姚时代三双战士请叫他CBA的23号"LBJ"

谁有能力穿23号球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CBA第18轮比赛中,凭借李球平在第一节和第四节的出奇妙招,北京男篮主场以84比95不敌上海男篮。徐咏在比赛中砍下13分9篮板球和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在姚明和刘炜之后,上海又出现了一位三双战士。

  和北京战前,徐咏信誓旦旦,“我们希望能拿下这场比赛,虽然我知道他们现在也在抢分阶段。”徐咏没有食言,上海队拿下了赛季的第四场胜利,徐咏得到13分,抢下9个篮板并有7次助攻,交出了一张颇为全面的成绩单。与此同时,在他和陈磊这位国家二队小前锋的对位中,徐咏也丝毫没有失色。而陈磊虽得到17分,却远不如徐咏的表现那样全面。

  从上海队的二线到一线,徐咏等待了两年的时间。之后,徐咏拿到了一个CBA的扣篮王。不过这并没有让他火速的“上位”。真正让他上位其实是这个赛季上海队巨大的人员变动之后。第二轮,上海客场对阵山西,徐咏出场41分钟,拿下19分4个篮板,由此奠定了自己在上海队中的主力位置。随后徐咏每场比赛的得分都能稳定在10分以上。上一场战胜山西队,他更是砍下了36分7个篮板,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分。

  尽管个人表现出众,但球队的成绩不好却是不争的事实。年轻人对于失败总是显得要豁达许多,因为在他们心中自己有的是时间,“这个赛季李指导也说了,我们就是放开了去锻炼。我们没什么包袱了,只要想着每一场比赛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做到教练的要求。”

  打八一,上海输了两分;打广东,上海队在第四节前仍然握有10分的优势,“我们其实也不怵这些强队,但是年轻毕竟是缺少经验,而他们的个人能力也很强,怎么说呢?这就是我们交的学费吧。下一年我相信我们会有收获的。”徐咏的自信溢于言表。

  每次训练结束,徐咏总是小心翼翼的将他心爱的战靴——红白配色的勒·布朗五代放进专门准备的鞋包里,“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勒·布朗·詹姆斯。他是23号嘛,所以我也是23号。”徐咏解释为何会为自己选择这样一双球鞋,在cba,有些记者习惯将23号队员称作是迈克尔·某某。意指23号的迈克尔·乔丹,但是徐咏告诉记者,他选择23号的理由和他选择球鞋的理由完全一样,“不、不、不!我不是M·J,我是LBJ(勒布朗·詹姆斯)。”他坚毅的眼神几乎很难让你相信他只是一个19岁的大男孩。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