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新外援米勒:难忘NBA更衣室 我能当加内特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3:36  东方早报
上海新外援米勒:难忘NBA更衣室我能当加内特替补

上海队新外援安东尼-米勒

  早报记者 张婧

  上海西南角的梅陇训练基地篮球馆,时针指向11时30分,上海男篮上午的训练结束,记者走上前去,头一天,和球队的新外援安东尼·米勒已经约好了采访。淌着满脸汗珠的米勒咧着大嘴,露出嘴里叼着的一根牙签,“不好意思我没有时间接受采访。”看到记者有些诧异的表情,米勒一脸坏笑,“跟你开个玩笑,来吧。”

  姚明太高了,可惜跟他没什么交流

  已经36岁的米勒在NBA有过10个赛季的经历,回忆起那些峥嵘岁月,米勒还是兴奋不已,“我最喜欢的球队是克里夫兰骑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两支队伍。”尽管米勒NBA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是在休斯敦火箭度过,不过火箭却并非米勒最心仪的球队,“我很喜欢休斯敦,但是他们不缺大个子,这让我的上场时间受到太多的限制。”

  米勒口中的那些大个子就包括

小巨人姚明,2003年米勒和姚明曾经在
火箭
做过短暂的队友,对于姚明,米勒的第一印象就是太高了,“我们一起训练,很可惜的是我们之间那个时候没有什么交流,我看到他就想他太高了。姚每年都在成长、进步,让人刮目相看。”这个赛季,“魔兽”霍华德上升势头迅猛,联盟中关于霍华德第一中锋的说法也不胫而走,不过米勒却不这么看,“霍华德是当地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但是我不是说过姚每年都在进步,所以现在说霍华德超过姚明这个结论还下得为时过早。”

  NBA更衣室很难忘,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

  在外界眼里,NBA的球员更衣室一直都是个十分神秘的地方,除了球队工作人员和媒体之外,很少有人能走进这块“禁地”探察球员的场下生活。“更衣室?那可真是个好地方。”提到更衣室,米勒满脑子都是美好的回忆,“比赛之前大家很早就来到更衣室,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在那里大家要将那些烦心事从脑袋中排除掉。”让心情放松的办法有很多,音乐确是大家通常选择的方式,“很多人都会在更衣室里头顶着大大的耳机,不过每个人听的音乐类型都不同,有人喜欢慵懒一点儿的,有人则比较喜欢激情的。”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米勒在更衣室里完全不像自己的外表看起来那么彪悍,“跟球场上不同,更衣室里我可是个比较懒散的人,我总是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放松一下,再想想晚上的比赛我该怎么打,真的。”米勒一脸认真。

  我来上海就为了赢球,没时间逛街

  同那些专为淘金而来的外援不同,从下飞机开始,米勒就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篮球场上,“我可不是来输球的。”米勒的话并不是随便说说,他的第一次亮相就为球队迎来了等候已久的第二场胜利,“我来上海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球,为了能够更多地帮助这支球队,打球第一位。”米勒说上海是个非常不错的城市,他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可惜却没有什么时间去逛一逛,“来了这段时间,我很少出去,也就是去过外滩,我没有时间,我得帮助球队赢球。我的状态还不在最佳,以后会越来越好。”

  米勒今年36岁,上海

男篮“最老”的刘炜也只有27岁,更不要说那些上世纪90年代以后出生的小球员,“和队友有年龄上的代沟吗?”听到这话,米勒连连摇头,“篮球是共同的语言,我们之间没有代沟。”米勒有一个野性十足的绰号“野猪”,到了队里,这个绰号也被小队友演绎得可爱起来,“他们都叫我‘pig’(猪)。”米勒笑呵呵。虽然球队的战绩不佳,米勒还是十分看好这支队伍,“这些小将很有潜力,多给点儿时间,他们一定会很出色。”

  明年要打回NBA,我可以当加内特替补

  别看在上海球迷眼里米勒已经是大叔级的人物,米勒自己却还想着重回NBA的一天,“没错,这个赛季过后,我想回到NBA打球。”上赛季米勒在墨西哥联赛的冠军队效力,场均得分22分,篮板12个。这个夏天米勒跟凯尔特人以及新泽西网队都有过接触,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没能成行,“只要能够回到NBA打球,我不在乎是哪支球队。”

  也许是在为重返NBA做准备,即使人在上海,米勒也没有“放弃”对NBA新赛季的关注,最喜爱的绿衫军团自然是他最关心的球队,“凯尔特人真是支不错的球队,这个赛季在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带领下,他们成绩很不错啊,不过现在赛季刚刚开始,还很难断定他们的前景。”米勒的分析还是十分客观,他甚至还为自己的加盟想好了理由,“他们先发五人真是很强,不过板凳的深度就差了一些,要是我在的话,还是能够给加内特做做替补,还是有机会上场打一打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