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幕朱芳雨爱情罗曼史 雅典爱琴海赢得"仙女"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7:23  东莞日报
揭幕朱芳雨爱情罗曼史雅典爱琴海赢得"仙女"芳心

朱芳雨和他的小美

  □记者 刘爱琳

  让时间回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

  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时隔108年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希腊。雅典圣火在熊熊燃烧了16天后熄灭,但爱琴海所见证的一切并没有被人们所遗忘。雅典,这个盛产神话的人类古文明发祥地,再一次演绎和传诵了许多现代版的神话。

  对于宏远“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来说,他们不仅亲身经历了这次令世人向往的盛会,而且还在爱琴海收获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朱芳雨

  缘定爱琴海

  明年打完奥运会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吧,商定一个具体时间,到时把人生大事办了。

  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数百人的庞大阵容中,朱芳雨无疑是最幸福的一个,他不仅和

中国男篮的帅小伙们完成了杀入前八的重任,而且还收获了一生的幸福,用小朱自己的话说,这叫“事业爱情双丰收”。

  朱芳雨的女朋友胡美大家并不陌生,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富有情调的爱琴海,是小朱和小美罗曼史开始的地方。

  千里姻缘一线牵

  中国有句俗话,千里姻缘一线牵,而朱芳雨的爱情故事正好应验了此话。“我们是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认识的,当时听一名广西的记者说,有几名广西籍的运动员也参加了奥运会,既然是同乡肯定要认识认识,相互关心一下,”朱芳雨告诉记者,“闭幕式上我们相互拍照,大家在一起留影,玩得很开心,所以就留了电话,说好以后继续保持联系。”

  朱芳雨向记者坦言,刚开始自己对小美并不怎么熟悉,不过小美在国家艺术体操队时的队友充当了俩人的“红娘”。

  “当时与小美住一屋的队友正好是我们广西柳州人,她父母和我父母都很熟悉,对我也比较了解,经常给小美讲些我的事,”朱芳雨说,“大家都是广西人,年龄又比较接近,一来二去就到一起了。”

  自打和小美在一起后,很多身边的队友和朋友都非常羡慕朱芳雨。胡美是2004年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当时被称为“六仙女”之一。如今“传说”中的“仙女”,已在两年前退役,基本上成了小朱的专职“太太”。

  “平时她在广州上学,联赛期间经常回到

东莞看我打球,”褪下昔日的光环后,小美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两件事上,一是到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读书深造,二就是照顾朱芳雨,“国家队集训期间她也会去看我比赛,经常帮助我收拾、打扫下房间。”

  说这话时,朱芳雨满脸洋溢着幸福,“我们两个性格比较相似,很合得来,从不会为小事斗嘴。”

  明年抱得美人归

  奥运会四年一届,朱芳雨将自己的爱情马拉松也定为四年,“明年打完奥运会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吧,商定一个具体时间,到时把人生大事办了。”

  很多认识朱芳雨和小美的朋友都说两人有夫妻相,朱芳雨的父母也非常喜欢这个未来的儿媳妇,“认识有3年多了吧,双方父母接触也比较多。我父母觉得小美很不错,打心眼里很喜欢她,”朱芳雨表示,“他们说小美很善良、很单纯,是个会体贴人的女孩子,很放心我们两个在一起。”

  相比雅典奥运会,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是突破上届前八的成绩,小朱告诉记者,对于这个目标自己一定尽力完成。“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自己难免会有些紧张,所以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发挥得并不好,”朱芳雨说,“明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所以一定要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等实现目标后,就可以和这辈子最想在一起的人呆在一起了。”

  与自己的豪言壮志相比,小朱也有不小压力,毕竟奥运会时强手如林,突破前八,创造中国男篮最佳历史战绩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压力肯定是有的,为了准备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已集训了这么长时间,要是完不成目标怎么说得过去呢。”面对重重压力,朱芳雨相比其他队友还是幸福的,“有小美在后面支持我,鼓励我,我想一切困难都只是暂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