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烈豹练就降"龙"十八掌 球迷:让东莞季后赛碰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3:06  东莞日报
烈豹练就降"龙"十八掌球迷:让东莞季后赛碰宏远

■ 烈豹再次让东莞成为“降龙地” 本报记者 骆凌巍 摄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2005/2006赛季,贵为联赛亚军的江苏在东莞连栽两跟头,输给新世纪时,刚刚执教球队的胡卫东昂着头参加新闻发布会,脸上写满了不服。但昨晚,他却低着头直言“没有想到”。

  惨败宏远36分后,谁能想到隔了两天他们又以114:132再一次倒在华南虎的同城兄弟烈豹手下?但事实却是东江成了江苏龙过不去的江,因为对他们来说,这里有个魔鬼主场。

  9胜6负,五连胜,烈豹战绩惊人。除宏远十一连胜外,目前也只有新疆五连胜,三岁烈豹煞是凶猛。昨晚现场就有球迷畅想虎兄豹弟同进季后赛的盛举,“要不就让哥俩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吧?”有人打趣道。

  半场棋逢对手

  赛前,记者与

东莞队的教练、球员谈起“降龙之战”,得到的答案极其一致:“我们从来都不怕江苏。”“不仅仅是因为第一个赛季曾赢过他们,最重要的是拥有唐正东这种大个
中锋
的球队我们从来都不怵,我们有速度优势。”东莞主帅杨学增当年是张勇军的助理教练,降龙妙计仍在他的锦囊之中。

  不过昨晚却有些意外,当江苏队来到赛场上时,唐正东竟然一身便装。杨学增特意走到客队席前与大唐打招呼。“左膝积水,打不了了。”杨学增回来后说。

  “不上就不上,还是以我为主!”杨学增给出了答案。

  不为所动,以我为主,这正暗合了兵法之道。果然,东莞队在场上该快就快,该慢就慢。反观江苏,因唐正东未上场,进攻打得更为流畅。这对新世纪却不是好事,前三节,江苏命中10个三分球,新世纪以97:98落后一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大显身手

  决斗时刻,任何变化都是双刃剑,用好可退敌军,反之无异自缢,而这更能考验一支球队的战斗力。

  最后一节,杨学增大手一挥,烈豹的防守阵形突然变成联防,但江苏仍迷信于自己的外线攻击上,胡雪峰4投0中、雷恩4投0中、杨力2投0中……江苏射手突然集体哑火,最后一节三分球13投0中。

  只要烈豹抢下后场篮板立即发动攻击,张凯补扣、迈克补扣、王勇突破2+1……双方第四节的得分比是35:16,烈豹掀起末节狂潮,一举吞噬江苏龙。

  “这是战略性的变化,江苏队第四节体力肯定下降,我们控制好防守、篮板球,这都是赛前准备好的。”当记者质疑为何如此大胆变联防时,杨学增胸有成竹地回答道。

  铸造魔鬼主场

  有唐正东的江苏和没唐正东的江苏是完全不同风格的球队,但东莞队却两次让对手臣服。而且,与宏远一战,江苏早早就缴械,主力下半场基本没上,为的就是在东莞拿走一场胜利。

  “宏远大胜并不好,上一场并不是真正的江苏。”现场看完“龙虎斗”后,杨学增理智地分析道。

  但两天以后,烈豹就在主场以18分的优势击败了比拥有唐正东更厉害的江苏。魔鬼主场并不是赛程之利,而是烈豹真正强大了,凶悍了。

  前三节咬住,第四节双外援彻底击溃对手。自从第十二轮更换外援之后,这是烈豹的取胜之道。昨晚他们在本赛季首次爆满的大朗体育馆再次取得一场典型性胜利。6人得分上双、上场8人全部得分,张凯、安东尼和迈克合力砍下77分,烈豹也有“铁三角”。

  今天,烈豹将进发上海滩,向季后赛发起冲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