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王"谁是CBA最大王牌 巴特尔令新疆队改头换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1:41  新浪体育
巴王

他们之间谁是王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新疆队在主场以116比106战胜了霸主八一队,终结了八一队的6连胜。

  新疆队今天再次展现了他们超强的三分球能力,上半场就命中了11三分球,全场投中15个三分球,彻底击溃了八一的防线。

  新疆队杰克逊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金立鹏得到30分,巴特尔得到10分,11个篮板,并且送出了8次助攻。八一队王治郅得到31分10个篮板,王磊21分,李楠13分9篮板。

  如果光看得分这一项技术统计,大郅明显在对抗中占了上风,但是从两人对于球队的作用来看,大郅就像一个球队的攻坚利器,大巴则是新疆广汇乌啤队的战术核心。

  在大郅回归八一队之前,八一队顽强的作风、鲜明的战术风格从来没有丢过,但是在遇到最强大的对手的时候,他们没有办法在比赛进行到白热化的时候给对手以致命的一击,李楠、莫科、王中光等人构成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独缺一个关键时刻挺身的攻坚利器。所以在大郅离去的几个赛季里,他们仅仅得到了一个联赛冠军,其余时间只能看着实力强大的

广东宏远队称雄联赛。

  在大郅回归之后,八一队最如愿地补上了他们城墙上的最后一个缺口,在和广东宏远的巅峰对决中再也不落下风,因为他们不缺战术素养,不缺实力派的球员。本赛季广东宏远实力下降,八冠八一开始所向披靡。

  对于八一队来说,一个无法得分的大郅就同其他普通球员没什么两样,当大郅无法发挥他那才华横溢的得分能力时,八一队的比赛就会变得艰难,本赛季大郅缺席同弱旅广厦队的比赛,他们就赢得比较艰难。

  大巴来到新疆广汇乌啤队已经同球队在一起打了7场联赛,这七场比赛大巴没有一场比赛得过全场最高分,但是助攻和篮板始终是球队稳步前进的强大保障。对于实力有限的飞虎来说,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场均得分20+、篮板10+的

中锋,如果是这样的话,上个赛季的科尔曼就可以留用。他们更需要一个战术核心、一个能够让球队发生化学反应、能够激发其他球员战斗力的球员。

  在目前的联赛数据榜上,新疆广汇乌啤队名列助攻第二位,巴特尔在个人助攻榜上名列第5。新疆广汇乌啤队已经成功地由过去的那支缓慢的、半场进攻内线为主的球队,转变成了一支讲究速度、内外结合而且外线攻击力恐怖的球队。在球队整体实力不如往年的情况下,发生如此转变,大巴的作用居功至伟。

  赛季前曾经有人质疑大巴能否跟得上老蒋的“跑轰”战术,现在看来,一个速度不慢、具有强大篮板和助攻能力的大巴才是新疆广汇乌啤队“跑轰”的基石!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中锋存在,外线队员怎么会有如此多的机会和这么充足的信心?

  所以,在最能体现球员作用的效率榜上,大巴一直稳居前五名,他也是整个联盟中惟一在前十名之内的国内球员。(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