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13号一项数据不及张劲松 防守已成王磊比赛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11月4日,北京首钢体育馆,客队八一人气颇旺,看台上甚至有为八一加油的大横幅。出场仪式,北京球迷也不吝为八一队里的名角们鼓掌,客队13号不再是老国手张劲松,但掌声依然从四面八方传来。八一新13号的主人是王磊,他在过去的这个夏天也曾代表国家队南征北战,并有不俗表现。

  毕竟是年轻气盛,在出场仪式中得到最多掌声的王治郅还没出手,八一新兵王磊已经大开火力,在八一队17比1的攻击波中,王磊是绝对明星,他一人连中7分,包括两个突破上篮和一个远投。因为肠胃不适,他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只出场11分15秒,但得到12分7个篮板和1个助攻,效率高得惊人。八一队新13号的表现,不由得让人想起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力挽狂澜的老13号张劲松。

  “王磊和张劲松是没法比的,张劲松的防守能力在CBA还没有几个敢比的。但他们各自的特点都很突出,我们现在就是想要让王磊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他自己的能力。”这是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的评价。王磊擅长攻城拔寨,这和他之前所效力的球队有直接关系,无论是在河南还是山西,王磊都是队里头号核心,拥有无限开火权,每场比赛得到二三十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来到八一队之后,王磊接过的是张劲松的13号

球衣,而且他要做的,也是要填补张劲松离开后球队的防守缺口。

  王磊自己也清楚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即便在数据对比上,他的数据并不比张劲松差,但他知道老张那是在众多明星级球员手中抢到的出手机会,而且很多作用是数字根本无法体现的。所以,07年夏天在国家队的集训,王磊特别注意自己的防守意识和防守的基本功演练。“夏天跟尤纳斯,跟各个强队的对抗之后,技术的确有了很大的提高。”王磊说,现在很少有俱乐部能够拿出时间来让年轻队员练习基本功,尤纳斯在国家队倒是给青年队员们又上了一课。此外,老尤曾三次找王磊谈话,中心就是要求王磊放平心态,“先从最难做的防守开始做起。”

  事实上,07年夏,王磊刚进国家二队的时候,时任主教练的阿的江,就要求王磊必须在防守上下功夫。“八一队非常注重防守,打战术的时候,队友之间的协防非常强调。我在以前的球队是以进攻为主,不过还好,从国家队开始,现在回到八一队了,教练都在给我强调这个问题。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好的。”王磊说。

  摆在王磊面前的另一个困难,是他与八一队的磨合期依然未过,这让他无法完全发挥。“八一队的战术比较多,在短期内理解有一定的困难,所以我现在必须要尽快的去适应八一队的战术。现在比赛也打了几场了,我感觉有的时候还是会跑错战术。”王磊说。八一队的战术每年都会更新,根据队里的人员变动和对手的变动,在原来战术的基础上,再补充一些新的东西进来。在场上,观众会经常看到其他队员现场“指挥”王磊跑位,“我现在和球队之间还是存在一些磨合的问题。不过我一定会尽快适应八一队的打法,尽力去理解和吃透八一队的战术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王磊说。

  在揭幕战前,参加了上赛季

总决赛的全体八一队员,都领取了一枚总冠军钻戒,只有王磊一人是被单独介绍,也没戒指。他缺一个认可,在他的CBA生涯中,他甚至还没有捞到过一个像样的荣誉。对于接过前辈的衣钵,王磊显得很有信心,他也为自己订下了新赛季的目标,赢得一枚总冠军钻戒。王磊说,有了这个梦想,自己愿意去接受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