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新13号命中注定打铁军 阿帅六年前就看中王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提起王磊,阿的江难掩内心的喜悦:“现在CBA里很难再找到像王磊这样自身条件出众,又很有灵气的球员了,王磊来我们八一队,不论对球队还是王磊自己,都是一件好事。”

  阿的江看上王磊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早在2001年耐克训练营的时候,阿的江就从众多小孩中间,发现了王磊这块璞玉。那次耐克训练营,王磊还获得了MVP。“他当时还很瘦,但是弹跳非常好,而且他打球有股子狠劲,很像我们八一队的风格。”但当时,王磊也只是停留在阿的江脑子里。后来,王磊先后辗转于陕西队、山西队和河南队,在2004到05赛季的时候,王磊又经历了一次大的伤病,尽管一直都非常想让王磊加盟八一队,但是因为这些客观因素,这个想法只能搁浅了。

  王磊对那段青葱岁月也记忆犹新。2001年初,王磊入选了国家少年队,那时王磊接受正式训练不足一年,但已经在同龄队员中脱颖而出,“我记得当时国少在沈阳集训,全国去了三四十名和我年龄一般大的队员,通过两个星期的集训,最后挑选了三名队员出访美国,我非常幸运地入选了,之后当年的中、日、韩对抗赛,我也有机会参加了,而且我们拿了冠军。”从那段经历之后,王磊正式踏上了篮球这条路。

  2002年,他在甲B联赛中获得最佳新人,帮助河南队以第一名的成绩冲入甲A,2003赛季,王磊又代表陕西队出征CBA联赛,多次精彩的扣篮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在陕西队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他又回到家乡河南队,河南队当时是升班马,王磊成为了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只可惜04-05赛季他只打了11场就因为一场大伤病而停战,几乎毁了他的篮球生涯。在家人的帮助下,王磊重新回到赛场,开始展现自己在得分方面的天赋,球队迁到山西之后,王磊仍然表现不俗。这些表现,阿的江都看在眼里。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八一队的老将张劲松正式宣布退役,在小前锋的位置上队中无人能够顶替。八一队需要再培养一个年轻又有实力的人来顶替张劲松的位置。在山西队打了两年的王磊也正好与俱乐部合同期满。“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机会,就正式的提出希望王磊能够来八一队,和几年前相比,我觉得王磊现在来机会正合适。如果早两年的话,张劲松还在,他肯定不可能获得现在这么多的机会。”阿的江说。尤其是在国家队亲自带王磊训练和比赛之后,阿的江越来越喜欢王磊,“他是个很有个性的球员,我一直觉得,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就必须要有自己的个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