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浩:八一可怕 山东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0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同为一张板凳上的助教,跟随国家队今夏东奔西走的一系列热身赛中,阿的江和巩晓彬却是同凳异梦,收获也天差地别。

  阿帅手下兵多将广,国家队就是半个八一队,帮助尤纳斯就是帮自己,联赛直接克隆国家队,战术打法得心应手。巩帅却是孤身赴豪门宴席,自家一干苦孩子在济南嗷嗷待哺,一桌子好菜却带不回去。熬到回家,留给他的操练时间已所剩无几。

  于是,联赛四轮战罢,一个稳居榜首笑傲江湖,一个滑落榜尾苦吞四连败。

  第四轮比赛一片乱战枪声响起,广东、江苏、辽宁纷纷落马,上赛季四强只有八一双鹿横刀立马金身不破,客场大胜御林军后,居然让一向难得服人的张云松跌软:没外援,谁也打不过八一双鹿!

  阵容均衡,战术丰富,作风优良,形容军旅似乎找不到新词,只能是老生常谈。张劲松、阿的江,李楠,家有三老,如同三宝。王治郅、王磊、王中光,宁挨三枪,不碰三王。本赛季鹤立鸡群的八一双鹿毫无疑问已成公敌,甚至到了损害CBA收视率的地步。

  八一双鹿最可怕之处其实在于他们自己的危机感。都说总冠军在握,八一双鹿上下却丝毫不敢怠慢,阿的江每场对对手的充分研究准备让人不得不叹“杀鸡也用牛刀”。强如大郅,你见他何时放言藐视过对手内线?不骄不馁,王者之道。

  反观山东。上赛季有点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多少迷了山东大汉的眼睛,潜意识里举着“天下第五”的招牌去一路迎战实力相差不多的对手,客场连遭失利毫不意外。山东的壮行会上,董事长豪气干云:像“嫦娥一号”一样上九天揽月!想揽月吗?先揽四连败。想上九天吗?先回到地面上。

  现实之一,尽管拥有上赛季最强的外援组合,但图科和拉米扎拉的实力有所退步,山东的内线依然难抗劲敌;现实之二,尽管王刚、孙杰进步明显,但还不足以承担领袖之职。无核心的球队走不远,这是CBA的规律,也是篮球的规律;现实之三,本赛季各中游球队变化较大,山东阵容虽稳定,却有料敌不准的仓促感。

  山东黄金

股票一直走势良好,旗下的篮球俱乐部却来了个开盘黑。不过,因为有稳定的内部环境,斗志不缺乏的子弟兵,山东实实在在是只潜力股,没人敢小看。从上一场对新疆的一分惜败已经显露走出困境的苗头,捅破连败的窗户纸,山东绝不是副班长的命。

  文/王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