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部人士称宏远王朝倒退五年:哪个控卫比得上李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1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王令报道 CBA前四轮结束,广东宏远连积分排行榜的前四名都未能挤入,四战两负的开局实在令人惊讶。虽说宏远男篮一直有慢热的习性,但输给实力明显不济的东莞新世纪,却是头一遭。“你看看我们球队的现状就知道了,人员的配备上还不如五年前呢。”俱乐部一名官员无奈表示。

  2002-2003赛季,是宏远王朝打下根基的一年,凭借“锋雨”组合,强势攻占CBA。尽管在总决赛中负于八一,经过一个夏天的自我修缮以及易建联的成长,接下来的三年宏远一直未让总冠军旁落。“我们现在的确是遇到很多问题,阿联走了,杜锋和陈江华的伤还没好,后卫上面的小家伙哪一个能顶得过当年的李群?你算算,从内线锋线到外线,我们每一个环节都遭到重创!”球队内部人士早以预见到,今年的冠军之路,将是最艰难的一年。

  阿联离开之后,宏远内线虽然还有积臣这样的老将,但指望他以一己之力撑起内线还是困难。“所以我们现在尽量简化他的工作量,把精力多放在防守和篮板上,进攻上则更多依靠锋线上的球员。”一名队员解释。因此,在新赛季,我们常常看见朱芳雨采用突破的进攻手段,而不仅仅是局限于外线远投上。

  “

东莞新世纪的内线实力一直不错,这场比赛安东尼和张凯一共抢了近30个篮板,而且在身高上,他们似乎更占优势。”张喆无奈地表示,在自己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东莞新世纪却表现出超高的命中率,“他们今天怎么投怎么进,就是防不住!”朱芳雨叹道。

  说到安东尼,朱芳雨显得无可奈何,“如果一个黑人能里能外,又有速度又有力量,三分球命中率还能达到70%,怎么防他?他上半场就投中了5个,不是我们不防,是怎么防都没用,很多次手都盖到他脸上了,他还是扔进去了。”

  其实这场比赛,朱芳雨和王仕鹏都算是正常发挥,两人各命中4个三分,但其他队员的状态似乎都处于低谷。一直带伤作战的杜锋坚持上场,只拿到6分,由于医生建议不要进行弹跳活动,在防守上杜锋不敢轻易闯进内线。

  俱乐部解释球队实力不如以往,球队表示这场球运气的成分更大一些。但不管怎样,失去了阿联的

广东宏远开始产生一系列反应。目前的战局尚不影响最终的排位,宏远的当务之急就是保证阵容的完整性以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拾强队的气质和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