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助攻为0雷恩再陷犯规泥潭 胡卫东:进攻太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主场打北京队,南钢大华队就因为雷恩犯规过多提前下场而遭遇了危机。昨天这场比赛,雷恩又遇到了老问题,早早5次犯规让他在防守中投鼠忌器,进攻中也施展不开拳脚。全场比赛,雷恩得到15分和9个篮板,之前一直高居全队榜首的助攻竟然没有一个。

  雷恩重回南钢后,成为队中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并在组织全队进攻上效果显著。主场的两场比赛,雷恩的助攻数一直都是全队第一。因为雷恩的存在,上赛季一直习惯飘在外线投三分的胡雪峰也放开了手脚,突破明显增多,投三分球也更加从容。“现在队中有唐正东和雷恩两个稳定的得分点,我在进攻时不会有什么顾虑。”胡雪峰这样解释他新赛季的改变。

  但从上一场打广厦开始,雷恩突然不那么稳定了。抛开那场球的8次失误不说,雷恩和唐正东的挡拆配合这个南钢大华队一度最有威胁的进攻方式不见了踪影。昨晚的比赛表现得尤为明显。一开始,雷恩就急于进攻,甚至有一次不顾唐正东伸手要了半天的球,自己勉强后仰投篮。对方抢下篮板后发起了快攻,唐正东跟不上,只能站在后面干着急。全场比赛,雷恩的两分球只有11投3中。“我们这场球进攻太急躁了,谁拿到球谁打,效果肯定好不了。”南钢大华纵主教练故卫东赛后评价道。

  因为防守太过积极,总是想下手断对方的球,雷恩在昨天的比赛中犯规频频。主场对阵北京那场比赛过后,胡卫东就谈到了这个问举,要求队员注意手部动作,尽量用脚步去防守,避免无谓犯规,但在昨天比赛中,雷恩还是早早地被吹了5次犯规。因为在第二节一开始就吃到第三次犯规,胡卫东只能在南钢大华队还落后5分的情况下将雷恩换下场。雷恩自己也很着急,一直站在场边关注比赛的进展。6分钟后,雷恩才得以重新上场。

  上一场比赛后,南钢大华队教练组就注意到了雷恩的状态不好,但经过两天的调整,这位南钢队的全能战士还是找不到往日的手感。回到主场迎接新疆队的挑战,雷恩能否尽快找回状态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