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德比宏远兵败大朗 米家军一洗“鱼腩”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39  南方日报

  -CBA常规赛  

  自2005-2006赛季东莞新世纪队首次踏入CBA以来,“东莞德比”成为了CBA赛场上一道“看上去很美”的风景线。但此前的“东莞德比”也仅仅是个噱头,宏远队与新世纪队的实力相差悬殊,曾经的6场交战均以“老大哥”宏远队的大胜告终,分差最大的时候达32分,分差最小的也有17分。

  “东莞德比”的历史在昨日得以改写。坐镇大朗主场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122比106战胜广东宏远宝玛仕队,首次在同城大战中胜出,爆出此轮CBA的一大冷门。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胜出,也让“东莞德比”不再徒有虚名。

  不是“冤家”不聚首

  第4节还剩1分多钟,比赛还未结束,但新世纪队的外教米拉托维奇已经回过身来,与替补席上的将士一一击掌庆祝,脸上满是幸福和激动的笑容。此时宏远队那边厢,主帅李春江脸色阴沉地坐在教练席上,他身边的弟子们也都面无表情。

  “三年级生”新世纪队本赛季请来了南斯拉夫外教米拉托维奇。对于米拉托维奇,李春江并不陌生。在2002-2003赛季的首轮中,时任北京奥神队主帅的米拉托维奇率领球队上演了大逆转,在最后一节还落后13分的情况下,居然还翻盘赢了7分。而被大逆转的球队就是当个赛季获得了亚军的宏远队,主帅便是接手了球队第2个赛季的李春江。

  教练斗法很精彩

  本赛季的此消彼长下,新世纪队有了一拼的基础,两队也打得非常激烈。从开场直到最后一节,两队的比分分差极少超过两位数,大部分的时间内,两队的比分呈交替上升的状态。

  两队主帅与将士的比拼也非常精彩。米拉托维奇看出了宏远队的“软肋”在于组织后卫的板凳厚度不足,把吴颂伟作为其中一个主攻点强打宏远队,让刘晓宇疲于防守,最终越打越有信心的吴颂伟多次命中超远距离的3分球,全场更是拿到了24分。李春江则在外援上作文章,只要新世纪队的高大外援弗朗斯上场,李春江毫不犹豫地换上积臣。面对脚步和力量都差一筹的弗朗斯,积臣打得很有心得,全场也得到了23分。

  从第2节开始,李春江便在防守上多次变换节奏,多次使用全场紧逼来打乱新世纪队的进攻节奏,在50比50平的时候,宏远队连续两次全场紧逼,迫使新世纪两次失误,宏远队抓住机会领先4分。不过新世纪队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马上还以全场紧逼。

  新世纪胜得幸运

  如果说此战新世纪队的获胜是实力使然,难免有些牵强。以新世纪队的实力,比宏远队还有较大差距。

  新世纪的偶然主要是3分球命中率过高。整场比赛新世纪的2分球45投27中,命中率为60%,此数据还比较正常。3分球24投15中,命中率高达62.5%,这可谓是超水平发挥了。其中外援安东尼10投7中,吴颂伟6投4中,两人3分球的神奇表现,让宏远队有些目瞪口呆。

  不过,翻开两队之前的交战史,新世纪队虽然6战皆墨,但有4场比赛的得分过百,每场的平均得分更是达到了108分,只不过在失分这一项上,新世纪队平均每场失高达130.67分。相较以往的数据,新世纪队其实在进攻上一如既往,但在防守上有所提高。也许,整体防守能力的提高,也是米拉托维奇给新世纪带来的进步之一。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