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走关东大将郭士强不好受 田雨:赢辽宁不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元华西安报道 昨日下午陕西东盛主场力克辽宁盼盼,得到31分的罗宾逊功不可没,而负责内线防守并得到26分的田雨,才是球队获胜重要人物。比赛刚刚结束还是现场一片混乱时,主教练老乌就在人群里抓住田雨,要他和自己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

  “这是我第一次脱下辽宁队球衣打球。心里还是一个很特殊的滋味,可以说是一种犹豫吧,毕竟我是从辽宁队里长大的。”新闻发布会前等待时间里,很多陌生人上前庆贺,原因就是他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还是球队整体打得好,不过我们上上下下也有赢球的准备。”田雨对刚刚和球队一起赢球还是有些不习惯,因为对手是自己最爱的队。

  比赛前球员进场介绍时,现场解说员吕群的“关东大将田雨”介绍,让场地对面张庆鹏和边强笑了起来,那是发小们的善意流露。郭士强显然没有料到开场陕西东盛会派出小个阵容,更不曾想到身高2米的前锋球员田雨会打

中锋,并且在全场时间里出色地防守住布朗。

  在球队准备防守困难时,对手中锋布朗是最大一个困难,因为陕西东盛没有中锋。身高2米的田雨被推到了篮下,或许连布朗都没有想到,田雨会成为自己的梦魇。田雨的严密防守,让布朗很难舒服接球。上半场布朗只得到12分,其中8分是因为旁边盖帽的罗宾逊出手时机欠恰当,被判干扰球算进。

  当然,更出乎球队主教练老乌意料的是,田雨会在球队最困难时成为中流砥柱。昨日比赛第三节前段主队情形紧张,可田雨突然发力,在6分钟时间里得到11分,帮助球队打出17比9的攻击波,奠定了球队赢球基础。

  “我也想赢他们,早就这样想过。”田雨说自己在新球队过得还算好,“和队友、教练处的都很好,相比上个赛季,我在这里拿球机会更多。球员都是这样,只要你教练给机会,都会打出自己所有水平的。”辽宁盼盼主教练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坦言:“当初放田雨走,实在不好受,因为我们一致认为他是有实力的,只是球队培养新人的需要,才同意他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