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手刃华南虎 米拉托维奇:他是CBA最好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千羽东莞报道

  “感觉非常非常好,”取胜后安东尼显得异常兴奋,他几乎拥抱了球队的每一个人,“这真是一场难得的胜利,我相信每个队友此时和我的感受是相同的。”45分,11个篮板,首节他就得到了17分,其中包括5个远投,安东尼一个人就解决了华南虎。

  这已是安东尼·麦尔斯在东莞队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前两个赛季,他都是CBA联赛的得分王(05-06赛季场均35.2分,06-07赛季场均32.1分),而本赛季前4轮过后,他以场均36.8分列所有球员之首。安东尼能里能外,擅长远投,是一位出众的得分手,以至于新世纪外教米拉托维奇称他为“镇队宝”。“安东尼是球队中最主要的球员,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后,米拉托维奇也很激动,“在他的带动下,其他队员也表现的非常好,进攻和防守都能完全按照教练的战术安排去执行。”

  米拉托维奇的话凸显了安东尼的核心作用,而作为核心,最主要是看其能否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而安东尼也做到了。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王仕鹏和朱芳雨的接连得手,将场上比分反超。此时,安东尼再次站出,先是命中三分,接下来又在篮下强打2+1得手,重新建立优势。以至于他每次拿球,球迷就会高呼他的名字,而现场DJ更是不失时机的和球迷一道“起哄”。

  如果说上半场安东尼命中6个3分,得到25分是因为手热的发烫的话,下半场他开始完全按照教练的意图往篮下强打。“尽量向篮下多打些,能打成功最好,不能打成功按你的个人能力也能博得罚球的机会。”中场休息,球队主教练杨学增说。安东尼完全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只要有机会他就向积臣把守的篮下强攻。第四节开场不久,在与宏远队员的一次身体接触中,他的左眼被对方手指擦伤。虽然眼睛睁不开,但他依旧坚持,直到裁判迫令将其换下。

  “安东尼绝对是CBA最好的外援,经过三个赛季与球队的磨合,他已完全融入球队,”米拉托维奇说,“希望接下来他还能带领球队取得更多胜利,能够像这场比赛一样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