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开局五年来从未如此糟糕 李春江:输球也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易建联在踏上雄鹿主场的首场比赛中,一举砍下16分8个篮板,在关键时刻帮助雄鹿反超比分,最终战胜公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一天,有人为“中国易”在大洋彼岸的出色表演而欢欣鼓舞;也有人更加想念阿联……

  11月4日,就在同一天,广东宏远在CBA新赛季的第四轮比赛中,客场以106比122不敌东莞新世纪。这是东莞新世纪三年来首次在“同城大哥”身上取走胜利,而新赛季四轮过后,广东宏远两胜两负的成绩,也是“宏远王朝”近五年来的最差开局。

  宏远输在轻敌

  就在两天之前,

广东宏远还在主场,干净利落地拿下了云南红河。最终的比分是104比91,广东宏远从第三节后半段就尽遣替补上场。

  与

东莞新世纪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宏远队组织队员一起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并明确部署外线是防守的要塞。三年内对新世纪不败的战绩,多少都让队员们有些轻敌。甚至有的队员说,打东莞新世纪,不上两个外援都可以。

  但东莞新世纪并这么认为,从首场比赛1分绝杀上海队开始,战八一、战福建,无不是打到最后时刻,胜负都在毫厘之间。“新上来的外教给队伍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今年有戏,”主力队员张凯说,如今回到主场大朗,队员铆足了劲儿要和宏远掰一下手腕。

  果然,从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进入了东莞新世纪所设置的“梦境”。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新世纪的安东尼投进一个三分,朱芳雨就回敬一个。王晶也有一手很好的远投功夫,王仕鹏也毫不示弱。两队的命中率都很高,但当安东尼上半场在同一位置命中第三个三分球的时候,宏远队的射手群却集体没了手感,李春江已经开始坐立不安。

  “防守的时候都给我上一步!让他突过去,投中也不过是2分,”李春江在中场的时候给外线布置防守,外线已经拉响警报。但没想到东莞从第三节就派上了双外援,在内线也加强了火力,这一招立竿见影,广东队内忧外患,此后比分一直落后,在比赛最后时刻,朱芳雨做出了最后一搏,但三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无奈只好吞下失败苦果。

  “东莞外线每个人都能投,要让他们投顺了就很不好防了,在心态上大家还是有些放松。”杜锋说,而正如他所言,全场比赛新世纪三分球出手24次,命中15个,其中外援安东尼一人就投中7球。而主教练李春江也无力回天,“上半场防守上有些松懈,让对方打出气势了。”

  “输球也是件好事情!”

  122比106,现场大屏幕上大号的字体给李春江传递着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从比赛场地下来之后,李春江在更衣室门外自己点起了一根烟。“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想到了也许要输球了,但是没想到会输得这么多,”他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有这样的预感。

  在揭幕战与八一的比赛中,广东宏远在第四节后半段崩盘,最终负于八一,李春江知道要输,但他已经对结果很满意。第二次是10月31日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福建还领先着4分,但王仕鹏和朱芳雨连续的几个三分浇灭了福建队获胜的希望,比赛虽然拿下来了,但李春江依旧吓出一身冷汗。

  他料到了会输球,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三年中首次输给东莞新世纪,让队员们在比赛之后都打不起精神,回到更衣室后,低头不语。就连平常最爱说笑的积臣也没有了言语,反而是李春江最先开口了,“现在输球反而是件好事!这样也让我们好好地认清楚自己,”李春江并没有发火。

  易建联离开之后,王仕鹏和朱芳雨近来出色地表现,掩盖了广东队的问题。而本场比赛的失利使问题凸显,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丝毫来不得半点松懈。李春江明白这一点,“回去之后,我们教练组要好好总结,你们队员也要好好总结,以后无论遇到哪支队伍,都不是那么好打的,”仅仅这一场比赛,就足以给李春江和广东队都按上一个紧箍咒,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对手,李春江在比赛之前都要先念一下咒语,让队员们都紧张起来。

  11月6日,广东宏远将主场移师中山,迎战山西。后者在这一轮比赛中战胜福建,同样为两胜两负。对于宏远来说,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都可以说是硬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