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辉:飞虎不能只靠三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3:21  都市消费晨报

  第一场比赛创纪录的19个三分球、第二场比赛三分雨浇灭吉林队赢球希望、第三场比赛加时赛三个三分球奠定胜局。新疆广汇乌啤队三场比赛下来,三分球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如果用“三分球带来三连胜”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但是,另外一个问题随之而来:广汇乌啤队是不是对于三分球过于依赖了?

  昨天比赛上半时更加证明了这一点:广汇乌啤队前15分全部是依靠三分球得到,当外线队员无法将三分球投进时,进攻就会遇到很大困难。

  比赛的最后时刻给了人们一个启示:广汇乌啤队依靠和对手交替投进的两分球稳定住局面,最后凭借木拉提的抢断和金立鹏的绝杀战胜对手,在这段时间里,广汇乌啤队甚至没有一次出手投三分球,这充分证明了,如果不依靠三分球,广汇乌啤队也有手段同对手周旋。

  第二节买吾兰连得的7分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从第一场的62%、41%到第三场的33%,飞虎的三分球命中率呈逐场下降趋势,这充分说明了作为广汇乌啤队的一个得分利器,外线投篮正在受到对手越来越多的重视和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广汇乌啤队只有丰富进攻手段才能和对手抗衡。

  让人担心的不是进攻手段单一,而是队员被前几场比赛的胜利所束缚,形成了要么大巴单打内线、要么外线投篮,这才是最可怕的,和山东队的上半场就是这种情况,好在后来及时扭转了过来。

  只是,比较让人担心的是,全队在4号位上两名队员(大薛和布兰顿)状态的不稳定,让球队在进攻上少了一种选择,不知道这种局面何时结束。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