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去父亲让王非学会珍惜 心理底线已从输赢中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当年为了率国家男篮打比赛,老父病榻前的王非,面对护士的建议,毅然选择了忠于事业。

  就在他离开之后,老父亲便驾鹤西去。数年过去了,但儿子王非至今仍然对自己当年的选择耿耿于怀,王非说他这辈子不能原谅自己的就这一次。所以,去年两次知道妻子病危时,王非脑海里的“篮球”字眼一下子全被删除了。那一刻,他只想着陪着爱妻。妻子陆雅20年默默支持他的事业,最后带病还在为“王非篮球训练营”忙前忙后。

  反思是王非失去父亲之后常做的事情。从前他指挥比赛失败时,陆雅声音总及时出现在他的耳旁:“你赢球的时候,很高兴,那可是建立在对手失利的基础上的。体育比赛,总有输赢,你总不能老觉得你只能赢球,而不能输球。照那样,别的球队的主教练怎么活下去?”现在,王非的心理底线已经从“输赢”上解脱出来了。

  陆雅说王非有些时候的反思让她感到很不安:“担心他活在自责里,那样很危险。”不过,在经过几次沟通,陆雅从王非的行动中看到了可喜的变化,王非一回到家,一手拿抹布、一手拿拖把,家务全承包:“他说父亲去世前,他没有守候,是自己作为儿子的不应该。但在家里,他喜欢团团圆圆的。”

  “我只在乎我的家人。”王非说他可以没有朋友,但不能没有亲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