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八一将高挂免战牌?刘玉栋:我会服从教练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21:59  新浪体育
战八一将高挂免战牌?刘玉栋:我会服从教练安排

刘玉栋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刘玉栋先是和年轻队员冯甜一起练了50次投篮,随后,又和外援一起进行了大约十分钟的传球练习。直到场馆的管理员不耐烦的过来催促:“不要加练了,一会我吃不了饭了。”刘玉栋这才停住了手。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的珍贵。顾不得一脸的汗水,刘玉栋坐到场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复出的过程是比较困难的吧?

  刘玉栋(以下简称刘):困难比想象中多得多。大家都知道,这在八一队没有先例。但是他们都尊重我的选择。福建队曾多次提出希望我回到福建队。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福建省政府、领导都很重视。八一从多方面考虑,也希望我自己来决定。我也在观察,通过两年的休整,自己的伤病逐渐恢复,这也增加了我复出的信心,所以能回到福建队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问:复出的原因是你离不开篮球想回来打,还是要为家乡做贡献呢?

  刘:两个因素都有,我在这两年一直保持了体能训练。虽然没有对抗,但是体能训练没有放。最主要的还是因为福建是我的家乡,从球队的长期建设出发,他们需要一个能够帮助他们的人,恰好我也比较合适,我也是福建人。我也考虑,主要是我自己愿意到福建来效力,如果是其他的队伍我想我不会去。

  问:是不是回来后离家近了,亲人朋友多了,感觉非常好?

  刘:我父母的年龄也大了,以前事业辉煌的时候,很少有机会回到父亲母亲身边来照顾他们。虽然亲朋好友也很多,但他们很少到外地去看球,这次我回来打比赛,他们都非常高兴。

  问:你现在是否适应了队伍?

  刘:在八一队是20多年,大家很熟悉,而这的教练,不会给你时间,只有你来适应他,适应他的战术和想法。及年不打比赛了,对于对手的变化,场上灯光等,都需要我来逐渐的适应。

  问:现在的压力感觉很大,是吗?

  刘:昨天我全力以赴想打好比赛,但确实有了太大的压力,包括球迷、好友和社会上的关注,都给我很大的压力,但我也说,这些需要默契。以前在八一队都是首发,现在要适应一切新的环境,只能是以时间来检验。

  问:昨天打了16分钟,更多的是在场下看队友打球,会有失落感吗?

  刘:昨天一共16分钟,表现的比较糟糕。作为我来说,能够上场,队伍能取胜是最重要的,刚开始我们肯定会做很多困难的准备,要面对很多困难,包括球迷的压力,身体的压力。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但我想我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的适应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

  问:复出后是希望成为战术的核心还是精神的领袖呢?

  刘:我不是什么精神领袖,我只是在全力以赴的打好比赛把最好的表现给球迷。我更需要的是能有好的表现,要帮助队伍赢得比赛,从身体状态到思想作风,都要全力去做好,我觉得我应该用好的表现来尽我最大的努力。球迷给了我信任,我要努力证明他们的支持没有错。

  问:对于年龄问题,你怎么看的,是不是年龄真的制约了你?

  刘: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通过努力来弥补一切,从体能来说,自己已经加强训练了。

  问:没能和八一一起领戒指,会遗憾吗?

  刘:遗憾是肯定的,所有的荣誉都成为过去,我不能成为过去大家的象征,要做好现在的我。

  问:和广东打有什么感觉?这一次并不是在八一了。

  刘:心态上有变化,压力非常大,八一跟广东是老对手,打起来互相了解,输赢也不会太多,过去打的都非常精彩。谁输谁赢都不好说。广东现在虽然易建联走了,基本阵容没变,实 力很强,他们又增加了年轻的队员,从第一场看水平还是比较高。坦率的说以福建队的实力,打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目前全队的的技战术还不是十分熟悉,每年都在增加新队员,配合也是有难度的。

  问:打八一的时候会不打是真的吗?

  刘:我既然来到了福建队,我会服从教练的安排。

  问:看训练的时候教练没有单独给你制定战术,以前是以你为核心,现在却成了配角。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刘:昨天比赛大家都看到,现在一切的攻防体系包括节奏和指导思想都发生了改变。没有一个是跟你挨在一起,我现在要像年轻队员一样,按照教练的意图和要求重新开始。过去,八一的分工明确,选择对方的强点弱点包括本队的弱点强点都十分明显、大家都是发扬自己的优点来打,但现在福建队来说一切都改变了。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来打,所以我就跟自己说要尽快适应教练。但我想,这个适应过程会非常艰难。(晨曦发自福建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