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连战八场状态尚未回归: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昆山报道

  从深圳到昆山,姚明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代表国家队出战了8场比赛,还在北京“自导自演”了一场慈善赛。

  从养肩伤到结婚,姚明这个夏天保持有球训练和对抗训练的时间非常有限,这让他的比赛状态并不好。“要知道,我只开始训练了不到一周,这就开始比赛了,”在深圳的复出第一战前,姚明这样对记者说。两个小时之后,姚明有些出人意料地打了25分钟,9投5中拿到12分、8个篮板,其中有3次凶狠的扣篮,而他自己却丝毫不以为然:“对手实力一般,所以今天的数据不能代表什么。”话虽如此,但是随着姚明的回归,中国男篮迅速从五连败的低谷中走出。两天后,他们在澳门再胜墨尔本澳洲虎,姚明砍下25分、8个篮板。

  回到北京参加了和纳什联合筹办的慈善赛之后,姚明跟随国家队南下广东,连续在小榄、新会和珠海三战布里斯班子弹。这一次的四天三战让姚明开始感到自己体力还没有完全跟上,在第一个晚上拿到28分之后,第三、四两天背靠背的比赛中一共才得到28分。

  四天后转战合肥,姚明不仅带领

中国男篮以75比66击败了来访的悉尼国王队,取得热身赛三连胜,而且得到个人三年来代表国家队比赛的个人单场最高分37分,外加12个篮板和5次助攻,核心作用显而易见。悉尼国王是役三分球奇准,可姚明高得可怕的两分球命中率(17投12中)击败了他们。

  马不停蹄赶到昆山之后,姚明在19个小时内打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分别对阵意大利贝纳通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虽然前一晚姚明的32分10个篮板帮助球队险胜,但是显然他的体能已经透支,次日下午明显状态一般,只是靠着多达23次的罚球才得到27分。

  说到自己的状态,姚明觉得还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水平:“我需要比赛,但是现在球队已经累了。而且最近训练不够系统,这让我很难确定自己在NBA赛季开始时就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我需要比我的(

火箭队)队友们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