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烈对抗逼得姚明只能打中投 奥运前男篮需要增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国男篮在昆山体育馆以77比83不敌中欧对抗赛的第二个对手-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这是姚明回归中国队后参加的第8场正是比赛,而中国队这8场比赛的成绩为6胜2负。由于要赶回上海参加特奥会开幕式彩排,姚明已经确定会缺席明天与悉尼国王队的比赛。

  这场比赛让中国队认识了什么是欧洲球队的对抗。在第一节刚进行到5分钟时,王仕鹏被换下场,从电视上可以看到王仕鹏满头大汗,不停的在喘气和喝水。仅仅是5分钟的比赛就已经让王仕鹏消耗了如此多的体力。

  这还不足以体现场上对抗的激烈,全明星

中锋姚明本场比赛根本没有太多的机会能够进到对手的篮下。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2分钟时,姚明在右侧接到刘晓宇的传球,此时姚明距离篮筐至少还有2米的距离,但是陆军队的内线球员死死的卡住姚明,使他更本无法再往里面挪动一步。无奈姚明只有就地投出一个中投。

  让我们再来看看姚明的另两次进攻:第三节6分20秒,姚明在中路接到王仕鹏的传球,利用假动作晃开对手,但是这个投篮却连篮筐都没有碰到。

  第四节比赛8分29秒,姚明在右侧接到球,背靠着对手想往里走,但是防守队员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姚明自己反而忙中出错,走步违例。

  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姚明在内线根本就没有遇到什么像样的抵抗。在对澳大利亚的老虎队和子弹队场均拿到18.6分,而对悉尼国王队拿到37分,在上一场对战

意大利贝纳通队也砍下了32分。在这些比赛中,姚明的得分几乎都是在三秒区以内的上篮和扣篮,而今天的比赛中,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就有3次是在离篮筐至少2米的距离依靠中投来得分。远离篮筐的进攻使得姚明今天只有14投5中,命中率只有35%。

  即便是

中国队内身体素质最好的易建联,这个让姚明宁可减低身高来换取身体素质的大前锋,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没有什么机会攻到对方的篮下。在对战澳洲子弹队和悉尼国王队时,易建联都贡献过精彩的内线暴扣,但是今天易建联就算是在篮下接到传球,也只能利用后仰的跳投来摆脱对方的防守。在这种高对抗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半场只得到了4分。

  除了内线球员,外线的队员们也在接受着欧洲球员强壮身体的冲击。在第二节比赛5分15秒时,王仕鹏所防守的8号球员接球单打王仕鹏,他并没有利用假动作晃开王仕鹏,而是直接背靠着王仕鹏往里面坐着打,王仕鹏被对手挤得连连后退,无奈只有犯规。

  不光防守,王仕鹏在进攻中被陆军队的强悍防守重点照顾,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王仕鹏在三分线外只有2次出手。

  在奥运会上我们的最大的对手肯定是欧洲的球队。除了疯狂的外线进攻,欧洲球员强壮的身体带来的高对抗的比赛也会是我们要面临的一个问题。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是时候该给中国队的球员“增肥”了。(音乐的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