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主帅:姚明夏天需要休息 中国奥运没法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4: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30日报道 缺席大部分热身赛、因参加特奥会彩排与国家队行程发生冲突……这个夏天,姚明的行程饱受争议。对此,悉尼国王队主教练(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戈尔让表示,作为NBA球员,姚明和博格特同样很辛苦。因此,他们不能老是连续作战,他们也需要休息。

  "NBA球员非常不容易"

  《篮球先锋报》:为了备战明年的奥运会,中国队在四月份集中,一直练到十月份,你觉得半年时间算不算长?

  戈尔让:相信我,集训半年并不算长。球队需要不断地训练、比赛,然后出国比赛,过一段时间再回来。

  但

中国队一直没有凑齐完整的阵容……

  我们也跟中国队面临相似的问题,人员不齐,大约有四五名球员不能打资格赛,包括在NBA的博格特以及几名欧洲联赛打球的球员,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难。但是明年,他们都会来到球队当中。博格特跟我做了保证,他会在六月份归队,欧洲大球的几名球员也一样,届时我们的阵容会非常豪华。明年奥运会(

男篮比赛)将在8月份开始,我们还有两个来月的时间,不算太长,我也希望能有更长的时间去准备。

  姚明直到九月初才跟随国家队打了第一场比赛,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博格特的情况和姚明有些相像,他们都是NBA球员,夏天都面临为国家效力的责任。但是我也知道他们非常不容易,NBA常规赛有82场比赛。今年夏天博格特没回来打资格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左腿受伤。我知道,姚明也有很多伤病,而且动过手术。姚明的体重达到两百七八十磅,他不能拖着这样庞大的身躯打一整年,他也需要休息。如果今年亚锦赛中国队需要为争取一张奥运会的门票而战斗,我想姚明理应回来。但事实是,你们是奥运会东道主,不需要再去争夺参赛资格,所以这个夏天即使迟迟看不到姚明的身影,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只要姚明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就没有问题,最重要的前提是他不能受伤。

  但是中国队员已经很疲劳了。

  如果球员非常累的话,就应该给大家放假。我们要给队员充足的休息时间,让他们到处走走看看。

  为什么你们的球员看上去总是很轻松?我记得在一场比赛后,你为队员带去了很多啤酒。

  哈哈,是的,啤酒!你知道,当时我们所有的比赛已经结束,工作时间已经过去,接下来是我们的个人时间,就跟我们平时的生活一样,不应该有任何差别。当然,当我们比赛的时候,在球场上还是会全力以赴。但是有一点,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

  如果想在场上感受不到压力,就要让自己变得非常自信。做好训练和比赛,不断提高自己,当你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后,你的自信心也会随之增强,你就会觉得胜利对你来说,也许并没有想象那么困难。

  "奥运会中国无望夺牌"

  今年夏天你和中国队已经交手了两次,有没有姚明是不是区别很大?

  是的,姚明在和姚明不在的时候,中国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在五月份,我们的国家二队和中国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当时没有姚明,我们赢得很轻松。但当姚明回来以后,我们(悉尼国王)完全没有机会。当姚明站在内线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对他进行双人包夹,这样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就可以得到投篮的机会。而在以前我们可以防守中国队的外线,姚明回来以后,我们就跟不上你们的外线了。

  你的意思是,姚明回归让中国队完全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很多球队都有超级球星,比如法国有帕克,德国有诺维茨基,但没有一个人能像姚明那样,对国家的帮助这么大。

  布里斯班子弹队后卫C.J.布鲁顿曾经说,中国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牌,你怎么看?

  我不认为中国可以拿到奖牌。今年的美国队很强,在基德、科比、詹姆斯的帮助下,他们和以往有很大不同。在欧洲,西班牙是最好的球队,他们的阵容十分完整。你想,奥运会奖牌一共只有那么三枚,所以……但是中国队有机会进入八强。当然,如果小组可以出线的话,剩下的就是单场淘汰赛,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足为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