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男篮将战贝纳通 大郅对决“准东家”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国男篮将会在昆山迎来本届中欧对抗赛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贝纳通队。另外两支参加中欧对抗赛的球队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

  此前贝纳通表示要邀请王治郅加盟,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王治郅加盟一事还在商讨中,这次比赛在某种意义上也被看作是王治郅提前和准东家交手。在和悉尼国王队的比赛之后,王治郅已经明确表示下场比赛会上场,这也意味着我们将肯定能看到王治郅和贝纳通交锋的场面。

  在与接下来的欧洲球队的对战中,足以影响到

中国男篮的还是几个老问题:1.外线球员发挥如何。2.怎样破对方的紧逼防守。3.如何做好自己的防守,尤其是对外线的防守。

  在姚明回归以后,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的成绩为5胜1负。但是除了内线球员,外线队员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一直都缺乏稳定。王仕鹏在经历了欧洲拉练场均得到6.8分的的低谷期后,现在正在恢复,前6场比赛的场均得分上升到7.6分。朱芳雨现在虽然还是名义上的主力前锋,但是他场均5.5分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反而是小将王磊凭借在对澳洲老虎对的比赛中的场均13.5分的表现正在成为中国队锋线上的一匹黑马。

  姚明和王仕鹏都曾表示过外线球员的低迷主要是因为赛程安排太密,球员身心疲劳造成的。接下来的机场比赛之间也没有太多的修整时间,所以尤纳斯可能还是会将得分的重担押在姚明和易建联身上。

  对于破紧逼防守这一直都是中国队的老大难问题,虽然每一年都有针对性的练习,但是却从来都没有真正解决过。在对澳洲老虎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就吃了这个亏。13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在对悉尼国王队的比赛中也是一样,在对手的紧逼下连续丢球,得分不得势。

  在尤纳斯得调教下,虽然不太明显,但是中国队的防守一直都还是有进步的。前6场比赛的平均失分只有68分就可以说明这一点。但是中国队的问题在于很难将良好的防守贯彻到整个比赛的始末,总有一段时间会出现防守上的混乱。如果碰到了强队,片刻的防守混乱可能就会葬送整场比赛。

  

意大利贝纳通队是一只欧洲的顶尖的俱乐部球队。获得过5界联赛冠军,8界国家杯冠军,4界超级杯冠军和2次欧洲冠军。队中有5名国家队的成员,而且帮助乔丹获得总冠军的托尼.库科奇也曾经是这只球队的球员。这只球队中没有可以和中国队相抗衡的内线球员,但是强悍的紧逼防守和疯狂的外线投篮却正是中国队现在最难以应付的。

  从1978年的世锦赛开始,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与意大利队有过6次交手,成绩是5负1胜。今年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也是两次输给对手。在姚明回归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尤纳斯的战术只有一种,就是靠强大的内线硬吃对手。但如果对方在比赛中全力压制住给内线的传球,那么面对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我们应该怎么打?(音乐的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