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中国篮球博物馆(网络版)”藏品征集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5:28  新浪体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训竞处、篮球中心(篮球协会),总政文化部文体局,各行业体协:

  为了详细记录中国篮球的发展历程,抢救中国篮球文化,更好地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服务俱乐部,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中国篮球协会与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共同筹建了“中国篮球博物馆(网络版)”(China Basketball Museum,简称CBM)。CBM由中国篮球协会拥有,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建设和运营,这将是中国篮球文化的重要建设项目。

  中国篮协目前已完成初期的筹备工作,确定了建设方案、组织结构、人员配备等重要工作。拟于11月30日前整合各方资源,建设完成CBM,将中国篮球100多年的历史用最为快捷和互动性最强的方式即以网站的形式展现出来,并完成对中国篮球历史资料包括文献及实物资料的整理、分类、归档等重要工作。时机成熟后,将开始中国篮球博物馆实体馆的筹建。

  CBM将成为系统整合以中国篮球为主要对象的篮球各类资源(包括人、物、事件、理论、文献等)的实体平台,并为未来的中国篮球博物馆实体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料库、数据库支持。

  为此,我们展开了“CBM盛世收藏全球征集”活动(见附件),向社会各界征集关于中国篮球的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包括文献、实物等。希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篮球中心(篮球协会)、各俱乐部根据实际情况详细编写所在地的篮球发展史(3000-5000字),并在CBM工作小组赴各地收集相关资料和藏品时予以协助,我们将收集整理后统一放入CBM收藏。希望各相关单位、篮球从业者们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建设、一起分享,使中国篮球所经历的风雨和所取得的成就届时能完整的亮相于世。

  二00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抄送:各CBA、WCBA、NBL俱乐部

  主题词:中国篮协 博物馆 通知

  附件:

  CBM盛世收藏全球征集活动

  CBM筹备工作的展开,标志着这个行业的成熟,也是所有篮球爱好者、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行业意识的一种体现。自1895年12月8日篮球传入中国,至今中国篮球已走过112年的历程,112年的兴衰荣辱对每个篮球爱好者、从业者而言是弥足珍贵的。今天,我们有幸成为中国篮球历史的记录人,CBM的筹备热切地期望得到各方的支持和关注,热切地希望广大篮球爱好者、从业者、球迷朋友们加入到筹备工作中来,共同书写中国篮球的发展历史,共同为我们所热爱的事业增添光彩。

  一、征集内容:

  一切与中国篮球相关的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社会价值或艺术价值的物品,包括1、书籍(例如:第一本关于篮球的杂志、报纸等)、2、文献(例如:中国篮球第一次出现在国外媒体上的文章等)、3、珍贵图片(例如:中国篮球第一次出现在世界篮球舞台上的照片等)、4、实物(例如:某重大比赛决赛用球、比赛服、奖杯等)。

  二、征集与奖励办法:

  有意者请联系CBM筹委会。

  邮件:cbm2007@tom.com;

  电话:010-58696364

  可将您的物品以如下形式贡献给CBM

  1、 捐赠:即您捐赠的物品归CBM所有,CBM承诺将其作为公益事业所用;

  经专家鉴定具有一定价值的物品,CBM将与您签订捐赠协议书,颁发由中国篮协盖章的CBM捐赠证书;

  凭此证书可以享受CBM会员待遇(包括虚拟馆和未来的实体博物馆),未来实体博物馆落成后本人持证可终身免费参观;

  对文物价值特别高的物品,可经专家与筹委会商议后给予资金补偿,或经本人同意后该物品每次展出均注明捐赠者姓名。

  2、 允许复制:即允许CBM复制您的物品,包括图片、实物等。CBM将与您签订允许复制协议。作为回报,CBM将会在该物品展出时注明资料来源人的姓名。

  三、公告:CBM的筹备工作还在不断完善之中,关于藏品征集及管理的具体执行办法以及CBM的筹备方案也亟需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篮协与沃天本着“一起建设 一起分享”的行动宗旨,本着开放的态度,只要您愿意参与,我们都可以一起来探讨,一起来合作,一起来分享成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