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败兵国王令男篮体验致命紧逼 老尤最大心结谁能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合肥消息,中国男篮以75比66击败了来访的悉尼国王队,姚明上半场就得到了23分。国王队是中国队在今年热身赛中碰到的第三支澳大利亚联赛的俱乐部队。在跟前两支球队交手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1负。

  比赛刚刚开始三分钟,中国队就被迫请求了暂停。场边的尤纳斯已经涨红了,声嘶力竭地大吼着布置战术,他瞪圆了两个大眼睛怒视着对面喘着粗气的五个人。老尤有理由生气,也必须发火,又是全场紧逼,又是一个接一个的失误,不到三分钟对方就扔进三个三分,中国队一开场就慌了神。

  全场紧逼加快速反击,

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就像中国队肚子里的蛔虫一般,已经将中国队的弱点看得清清楚楚。后卫怕紧逼,姚明减慢整体的回防速度,悉尼国王队一开场就亮出了自己的王牌。对于这支熟悉的对手,他们的确不需要有什么保留。

  就是这样的紧逼防守,就是这样的快速反击,就是突破分球和外线三分,尽管老尤在场边不停地挠头,不停地大喊,中国队就是没有办法。刘炜被对方后场断球直接上篮,刘晓宇传球失误王磊直接出界,就连老尤最放心的姚明也在对方的包加之下将球直接传出了界外。接着,低头、挥手、咬牙,姚明标志性的遗憾和失望再次写在了他的脸上。

  此前有姚明的五场比赛,

中国男篮场均拿到81.8分,但对手的全场紧逼并算不上什么一流的防守。无论是澳洲虎还是子弹头,他们的紧逼比起悉尼国王来说都还不算强大。即使是这支澳大利亚的顶级球队和明年奥运会上欧洲球队的紧逼防守来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但就是这样的防守,中国队在场上还是免不了一个接一个的失误。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得分只有75分

  在这样的紧逼防守一下,刘炜只能在距离三分线还有3米的地方组织进攻,球很难传到内线的手中。整个上半场,一直发挥出色的易建联仅仅获得了3次出手机会。中国队几乎是靠姚明一个人的内线强攻在和对方僵持,这也让姚明每到比赛暂停阶段都弯下腰呼呼喘着粗气。

  全场紧逼对于中国队来说就像一个噩梦般的四个字,每次提起他,都会引起队员们种种难忘的记忆。

  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中国队在比赛最后还剩三分钟的时候还领先韩国队十几分,接下来,对手就是疯狂的全场紧逼,韩国队的每个球员都像饿了十几天老虎一样扑向中国队的队员们,个个眼睛里都放着红光。躲、躲、躲,在一味的躲避之中,中国队令人惊诧的丢掉了亚运会的金牌。

  亚运会结束之后,中国篮协当即推出联赛的新规定,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各队每场比赛必须有一节打全场紧逼。 但这样的规定也只能仅仅限于国内球队之间的交手,几个顶尖的后卫再次遇到欧美强对的防守时还是免不了无畏地失误。

  在去年的男篮世锦赛上,希腊队强悍的紧逼防守让中国队真正地吃到了苦头,姚明全场得到的传球竟然被限制在了不到十次,中国队自然溃不成军,惨遭淘汰。

  而就在最近对阵澳大利亚子弹队的比赛中,全场紧逼的问题还是再次暴露,整个第三节单节中国队就输掉了9分,这也让姚明再次对于外线提出了不满。“人家的战术很对路,上半场我大概有9到10次出手的机会,到了下半场我可能就只有三四次了,这就是对手的战术起了作用。当我们遭遇到紧逼的时候,就老想着先保护好球,运到前场。可实际上破紧逼的最好办法,是应该利用紧逼来创造得分”。

  破紧逼,姚明无能为力,而后卫和锋线什么时候能够解决这个遗留已久的问题,已经成为老尤最大的心结。(贾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