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击败国王取三连胜 姚明37分刷新三年沉睡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1:16  新浪体育
男篮击败国王取三连胜姚明37分刷新三年沉睡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合肥消息,中国男篮以75比66击败了来访的悉尼国王队,取得热身赛三连胜,姚明得到三年来国家队单场个人最高分37分,还有12个篮板,易建联拿到11分、7个篮板球,刘晓宇得到9分,王仕鹏得到10分。王治郅和孙悦都因病未能出场。

  国王队是中国队在今年热身赛中碰到的第三支澳大利亚联赛的俱乐部队。在跟前两支球队交手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1负。悉尼国王篮球队是澳大利亚篮坛颇具影响力的一支顶级球队,他们是目前澳大利亚国内唯一一支取得联赛三连冠的俱乐部队,同时队中拥有6名国家队成员。中国男篮曾在2006年与悉尼国王队进行过三场的对抗赛,结果中国队两胜一负。

  第一节比赛开始,国王队利用外线投篮连进两球,以6比0领先中国队。但很快姚明就用罚球板回一分。国王队又联得5分,中国队以3:11落后。姚明和易建联各进一球,为中国队再得4分。中国队利用姚明和易建联的内线得分将比分追到14:15,落后1分。随后双方的命中率都有下降,而中国队只是依靠姚明的内线进攻来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7:19落后2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前两分钟一直没有进球,而国王队连连得分。终于中国队依靠王仕鹏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到20:25,尤纳斯只能再次换上姚明。姚明一上场就联得6分,中国队还是落后5分。在姚明投中两个罚球后,中国队以30:31只落后对手1分。中国队第二节完全依靠姚明得分,中国队本节得到13分中,有9分来自姚明。国王队投中一个压哨的三分球,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2:34落后对手两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反观国王队却是连得5分。在王仕鹏投中两个罚球后,双方的比分为36:39,中国队落后3分。王磊的一次上篮得手,姚明又一次在篮下得分,中国队终于以44:42反超对手。随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国王队对姚明犯规,姚明两罚两中,帮助中国队再次以48:47领先对手。刘晓宇对国王队的卡特犯规,卡特对此很不满,双方起了小的冲突,被裁判判罚了双方的犯规。在本节中中国队其他的球员终于发挥,帮助姚明分担得分的压力。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为54:49,中国队暂时领先对手5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开始了后半程的发力。小将周鹏在底角投中一个三分球,易建联又连续利用罚球取分。中国队很快就将分差拉大,双方的比分为61:49,中国队领先对手。国王队利用三分球连续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是姚明在内线的强打再一次为中国队稳定了局势。王磊和周鹏在场上连续的打出快攻,频频造成对手的犯规。中国队以68:57领先对手11分。最终

男篮75比66击败了悉尼国王,取得热身赛三连胜。

  9月30日中国队将转战昆山迎战来访的意大利贝纳通队。

  中国首发阵容: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比赛视频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音乐的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