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华:“空降兵”立足上海滩 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大约在20天前,本报就曾披露过,有一家外地企业对上海男篮颇感兴趣,但碍于无法控股无法进入。现在可以公布了,这家企业就是昨晚宣告入主的西洋集团。

  西洋集团这次大手笔再战上海滩,对于嗷嗷待哺的上海篮球来说,首先要肯定这是一件好事。培育了姚明的上海篮球不缺未来之星,也不缺市场,缺的就是钱,还有一个与时俱进的体制。如今,有了钱,也即将建立一个新的体制,之前可谓是问题多多的上海篮球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

  篮球,正在成为中国这块热土上最为蓬勃发展的运动,超越足球成为中国第一运动已是指日可待。据笔者近日了解到,篮球已经成为了几大门户网站现今流量的大头,因此几大网站都新增加了对篮球的报道,据电视台的同行介绍,上赛季CBA联赛在广东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英超,在上海的收视率也是居高不下。

  因此,投资上海这块市场经济热土上的篮球,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但毋须讳言的是,上海的职业篮球目前还在经历冰河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海篮球的全面复苏还有待时日。

  上海职业篮球的冰冻状态,可以拿昨晚进行的签约仪式来举例说明。如此重大的“婚嫁”,除了文广集团自己的记者外,事先居然没有通知沪上各大媒体,这岂不是咄咄怪事?所幸还有包括本报在内的四家媒体得到了线报,不邀而至匆忙赶来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幕。

  既然没有想到邀请媒体,自然也就没有发布新闻的准备。应该感谢的是,上海文广影视集团的总裁薛沛建先生向笔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工作人员仪式在结束后向各媒体发布新闻稿,这一盛事从而得以让最大范围的民众知情。

  据了解,签约仪式的闪电举行,是这次准备工作不足的主要原因,这可以理解。但反过来想想,一件喜事与其关起门来庆祝,还不如热热闹闹选个良辰吉日大张旗鼓一番,这对于各方其实都是一件好事。

  窥一斑,可观全身。西洋集团这个新东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CBA的生存环境是否了解?上海篮球的球市疲软该如何解决?俱乐部的现状以及未来该做何打算?……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了解上海篮球的基础上来一一解决。

  还是那句老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一个“空降兵”哪怕是武艺再高强,他要在上海滩立足还会是任重道远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