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洋集团冠名上海男篮:全心全意办好上海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7: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与辽宁西洋集团的合作签约仪式完毕之后,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就双方再续前缘的来龙去脉作了坦率的阐述。

  东方体育:西洋集团曾经是上海男篮的赞助商,但之后双方合作一度停止,这次大手笔地投入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周福仁:我们之前有过合作基础,应该说双方都很熟悉了。今年我们也谈过几次,但并没有达成最后的协议,大约在20天前,他们(文广集团)主动找到我,投资上海男篮可以说是一项社会公益,这是我们集团所乐意去做的,并且我个人比较喜欢篮球,所以今天我们很快就达成了一致。

  东方体育:那能否透露一下你们具体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共建,与两年前的赞助合作有什么样的不同?

  周福仁:这次我们的投入要大得多,并且将承担俱乐部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具体说,我们集团每年将投入1500万元,协议合作期限为5年,其间我们集团将成为俱乐部的控股方,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文广集团为参股方。

  东方体育:那么,你们三方具体的合作是一个什么样的分工?

  周福仁:西洋集团将负责投入,以及俱乐部的日常管理和市场经营,还包括教练和球员的人员更替;体育局方面负责提供现有的框架,文广集团不再投入,但会负责电视转播的宣传工作。

  东方体育: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选择投资上海篮球,除了社会公益方面的考虑之外,是否还有看重上海这个平台的市场方面考虑?此外,作为一家来自辽宁的企业,为什么没有优先考虑辽宁盼盼队呢?

  周福仁:确实,除了公益方面的考虑之外,我们也考虑到了投资上海篮球,还有助于提升我们企业的形象。至于辽宁盼盼队,因为他们本身有盼盼这家企业在参与,我们不便再介入,其他的CBA球队的话,我们也不了解,也没有去接触过,这次也是因为上海这边主动联系我们才促成的。

  东方体育:这次投入这么大的手笔,你有没有考虑过未来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风险,比起之前的合作,这次的决心有多大?

  周福仁:我可以这样跟你透个底,每年投入1500万元对我们算不了什么,我们集团明年的利润就可达30亿元。西洋集团不只是投资篮球,之前也投资了中超的辽宁西洋队。困难和风险,我们都有考虑,但我们这次的决心很大。我想以后我们会全心全意地办好上海篮球俱乐部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