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进攻令巨人大声叫好 八一新兵:都靠姚明牵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广东新会消息,凭借姚明和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82比65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报了上一场1分告负之仇。

  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姚明8投4中得到11分,王磊得到12分,王仕鹏得到8分和3次助攻,朱芳雨得到4分,本场带伤出战的王治郅只得到2分,并在第三节不慎崴脚,下场比赛将无法出场。

  今天易建联的状态回复是尤纳斯最高兴的一件事情。而另一个值得尤纳斯高兴的事情就应该是小将王磊的爆发了。

  王磊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了12分,其中包括两记漂亮的三分。然而最让人兴奋和激动的一次进攻则是王磊上场后和姚明的一次配合。

  当时

中国队以15比0领先于对手,尤纳斯一看局面比较轻松,换上了已经很久没有亮眼表现的王磊。王磊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刚一上场,善于跑动的王磊就在晃过对手的防守,直插篮下。姚明顺势将球一传传到了王磊的手下,后者拿球起跳,球直接蹦进了篮筐。身后的姚明大喊一声,拍手为王磊的进球叫好。

  这也是小将王磊第一次和姚明在场上的直接配合。就在本月初的热身赛上,王磊还在因为没能和大姚真正的配合而感到遗憾。“我上场的时候他都下场了,所以还不知道到底打起(配合)来该怎么办呢。”当时,王磊的心里对和姚明的配合是既期待又困惑。如今当机会摆在面前时,他毫不犹豫的抓住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觉得自己上了场就应该发挥出来。今天大姚在内线的牵制比较多,我才有了三分的机会。”王磊淡淡的说。

  王磊是幸运的,在国家二队集训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因为出色的发挥被选到了国家队中。随后又在六月的四国赛上引起了尤纳斯的注意,并成功留在赴美拉练的大名单中。

  然而这之后的王磊却没有了这样的幸运。因为外线的整体低迷以及对胜利的需要,主教练尤纳斯能够给予他的上场时间很有限,往往是他还没来得及适应就被换下了场。有的时候,王磊的状态确实也不够理想,对于球队的帮助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或许是开始给了大家太大的希望,所以在过去的三大赛上,王磊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王磊勇敢的选择了前者。在经历了这个有些不太如意的夏天之后,王磊在秋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里,王磊将身披八一的战袍在赛场上征战,此时的回归对新赛季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晨曦)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