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让阿联初尝NBA式传球 10分钟令中国队变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21:52  新浪体育
纳什让阿联初尝NBA式传球10分钟令中国队变太阳

易建联体会到纳什式传球的幸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由姚明和纳什共同发起的慈善义赛在北京首钢体育馆举行,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1比92战胜NBA慈善之旅明星队,姚明赛后保证,比赛的全部收入都将用于慈善事业。

  如果中国男篮拥有一名纳什这样的球员,那么男篮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今晚的慈善赛第三节,纳什给出了答案。在客串中国男篮后卫的10分钟内,纳什将中国男篮变成了一支太阳队。

  “我非常喜欢和纳什在一起打球的感觉,”易建联赛后表示,这位6号新秀第一次感受到了NBA顶级后卫的传球。

  快速的传球,快速的进攻,快速的投篮……即使拥有姚明这样一名身高2.26米的球员,纳什一样可以让

中国男篮变得更快快速。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28秒,纳什在快攻中将传给刘炜,得球后的刘炜直接将球抛向空中,快速跟进的姚明完成一次空中接力。这次进攻仅仅用了不到5秒中,中国队一共传了三次球。

  1分钟后,这一幕再次重演,只不过这次纳什将球传球了王磊,王磊和易建联完成了空中接力。这样三点一线的进攻在中国男篮07年的夏季拉练中难得一见,但是纳什仅仅用了10分钟就让男篮两次体验了这样的快感。

  仅仅一节时间,纳什将球助攻给了王仕鹏,帮助他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5个三分球;将球传球了易建联,让易建联在孙悦面前完成了扣篮,又将球传给了在小牛队昔日的对手王治郅,让王治郅的勾手轻松命中。当然他还给姚明传了三次球,但是姚明仅仅接住了一个,拿到2分。

  纳什的传球并不花哨,但是他却可以将球舒服的送到投篮者的手中,让投篮者不用调整就可以直接得分。尽管这一点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在比赛中却显得尤其重要。

  相比之下,自从2003年开始,后卫就一直成为中国男篮的投篮难题。拥有姚明这样一个超级中锋,但是谁来给姚明传球呢?

  06年世锦赛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刘炜曾单场送出9次助攻,而在07年美国NBA

夏季联赛拉练中,孙悦在对尼克斯和灰熊的比赛中分别送出9次助攻。

  但是在更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后卫都碌碌无为,在整个07年夏季拉练中,孙悦除了在美国夏季联赛时场均有4.6次助攻外,其他的比赛场均助攻不到3次。而刘炜在所有的热身赛中场均助攻都没有超过3次,在最近的十场比赛中,球队中的助攻王居然是场均可以贡献3.5次的王仕鹏。

  中国男篮不可能拥有一名纳什这样的球员,这样的球员甚至在任何一支世界强队中也不多见。但是和纳什配合的这10分钟,纳什至少让中国男篮的后卫们见识到一点真东西,而这一点东西也是中国男篮最缺少的。(喷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