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回家"搭上国青小将 杨庚霖将和刘玉栋齐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4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战神在福建复出,已成定局。不但刘玉栋被借调过去,而且八一队的国青队小将杨庚霖也永久转会到福建男篮。杨庚霖司职中锋,身高2米08,在四号位上同样能施展身手,近两年的夏天,他都是在八一一队进行训练,并时常得到刘玉栋的指点,在2005年,他曾经作为八一男篮的中锋,在于西班牙国青队的对抗赛中与刘玉栋并肩作战,现在,他又有机会与战神身批同队球衣,联手抗敌。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杨庚霖的转会与刘玉栋的借调不无关系,不过杨庚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很谨慎的表示,“我的确是要过去,不过老刘的事,定没定还不知道。”而事实上,福建队很重视球队的内线,在上个赛季,尽管拥有前国手接军,他们还欲图引进李栋梁,这个赛季,目前内线球员除了外援,便只有实力平庸的张天宝,和没有打过CBA的杨庚霖。并且李安私下透露,摘牌会上不会再引进内线球员,暗示刘玉栋加盟已成事实。

  不过刘玉栋依然保持低调,“我也在等消息呢。”电话那头,刘玉栋说。此时离各队报名时间只有一天,但刘玉栋在福建

男篮复出的事还没有最终结果。而篮管中心方面,为了促成此事,也放宽了注册时间。“我们已经与中国篮协沟通过,对于刘玉栋复出这样的事情,无论对CBA还是对浔兴队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并且这件事情本身就有特殊性,所以篮协已经答应放宽刘玉栋的注册时间。”福建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说。

  对于

战神复出,篮管中心的态度显然是支持的,“不仅是在球场上帮助球队,也不仅是刺激球市。”篮管中心一位官员表示,“仅从球员交流的角度来说,促进联赛的职业化进程,也是有很大的积极意义的。”

  一直以来,联赛的球员交流市场上,平淡如水一直为外界诟病,象刘玉栋这样的重量级人物,作为联赛十年最佳贡献奖获得者,弃八一而投他队,意义无疑是巨大的。

  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相反,在此事上的多磨倒是进一步印证了,CBA不是NBA,球员并不是商品那样可以随意交换、买卖。

  在刘玉栋复出的问题上,并非价格谈不拢那么简单,首先是八一愿意不愿意把战神当商品的问题,刘玉栋身为八一男篮领队,正师军职,又是八一男篮的象征性人物,总政文体局在此问题上不得不保持谨慎。为了说服总政文体局,福建方面向政府部门寻求帮助,不过福建省体育局和总政文体局“不对等”,福建方面不得不向当地省政府寻求帮助。

  此外,不可回避的是,利益分配问题,引进王磊,富邦俱乐部掏了100多万,那么如果刘玉栋去福建,福建支付的费用如何在总政文体局和富邦之间妥善分配?在这点上,八一方面肯定还要和富邦去沟通。

  8月25日,刘玉栋曾公开表示:“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我要复出代表福建打球的消息,现在福建省政府与体育局已经出面与八一队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我借调到福建男篮的事情也基本敲定。但是由于身份的特殊,有很多的手续需要办理,目前在等八一队方面最终的决定。”这已经暗示此事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圈内不少球员也认定此事不假,“福建队办事一向很靠谱,不乱张扬,现在能炒成这样,肯定有戏。”一位前福建队员表示。

  需要一提的是,在引进刘玉栋的问题上,双方都开始回避“转会”这一商业色彩浓厚的词,并改称“借调”——这在计划经济时代可是很流行的词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