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加练投篮刻不容缓 射手效率低严重影响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1: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婧

  今天,结束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将抵达北京。欧洲拉练5场全败,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难免有点儿不爽,据悉,回国之后,集训的重心将转移到个人技术的训练方面,“我和老尤已经商量了,要在每天训练结束之后,每个人再单独出来练至少半个小时的个人技术。”胡加时说道。

  喜易建联成最大收获

  虽然欧洲之行以连败结束,球队的表现还是有让胡加时满意的地方,“相比去年欧洲拉练,今年已经有了明显进步。”胡加时表示去年跟意大利等几个国家的二线队交手男篮都输得很惨,今年面对的可都是各个国家最强阵容,“从过程上看,我们可以和对手抗衡一下了。”

  最令胡领队满意的是中国内线球员的发挥,“两个内线球员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表现很出色,尤其是易建联。”欧洲几场比赛,易建联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易建联的崛起是这次欧洲拉练的一个大收获。”

  忧投手技术都不过关

  有喜就有忧,在赞扬内线的同时,胡加时也不忘敲打一下外线,“这次欧洲之行,外线球员的状态起伏过大,我们的投手和欧洲的差距还很大,在高强度对抗和防守的情况下很难保证命中率。”朱芳雨可以说是这次状态最不稳定的投手,不仅外线三分球哑火,同时投篮和罚球命中率也很低。对此胡加时还是表示了谅解,“每个球员的状态都会有起伏,朱芳雨的腰有伤,所以状态不是很好。”

  虽然五场比赛无一胜利,不过并不是每场失败都让胡加时失望,“

中国队与德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可以说是国家队今年集训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同时,胡加时将中波之战定为国家队欧洲拉练发挥得最差的比赛,“那是我们最应该总结的比赛。”

  为了解决外线投手失去准星的问题,胡加时已经和主帅尤纳斯想出了对策,“回国之后就进行个人技术的训练,主要是几个投手,每天训练结束后每个队员再加练至少半个小时的个人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