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注册阻碍二度留洋?王治郅赴欧扫除"手续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8日是篮管理中心联赛办公室给新赛季各俱乐部规定的递交申请材料以及新赛季注册球员名单的最后时限。随着这个材料的上交,被人们广泛关注的几桩球员交易也将逐步明朗化。为此新浪体育专门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

  从夏季联赛回来,就爆出了意大利球队邀请王治郅加盟一事,虽然多方都表示出了对王治郅去欧洲打球支持的态度,但因为八一方面一直没有表态,事情并没有实质进展。此次欧洲拉练结束,国内著名专业报《篮球先锋报》报道称,王治郅可能采用租借的形式。

  但是28日名单上报截止的时间,如果本赛季八一俱乐部已经将王治郅纳入了注册名单,那么王治郅是否还有机会再以“租借”身份到欧洲打球?新浪体育就这个事件的可能性咨询的了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他表示:“首先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八一俱乐部方面的关于此事的任何反应。我本人也对此毫不知情。但按照CBA现行的相关规定,如果一旦在这个赛季之初进行了注册,那么这个时限应该是一个赛季的。一位球员不可能同时身背两份合同,如果在中途去

意大利打球,那么他必须和八一队终止合同。”郝国华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8月28日关于蒋兴权、巴特尔、刘玉栋等几桩今夏的重磅交易将揭晓答案,对此,郝国华进行了解释,“8月20日到8月28日是中国篮协CBA办公室给各个俱乐部递交申请材料的时间。8月28日就是上交材料的一个时限。但是这一天不存在大家所想的就一定要产生一些结果。”郝国华说,“这还只是把材料收集起来的第一步。我们拿到材料之后要逐个进行审核、审批。对于有些有问题的环节我们该细化要的细化,对于一些俱乐部材料上不充分的我们还要要求补充、整改等等,这就肯定了不可能在28日当天就出一个结果。”

  郝国华继而介绍说:“在各俱乐部上交的材料中既包括俱乐部的申报材料也包括新赛季球员注册的名单。”但郝国华也表示,并不是俱乐部报上来的名单就一定能通过最后审批,“如果在合同上、程序上交易存在问题,这样的转会仍然无法得到CBA联赛办公室的认可。”这也意味着,即使新疆广汇俱乐部递交的名单上出现老帅蒋兴权以及巴特尔的名字,但如果他们的交易不符合相关规定,整个事件将会出现变化。

  另外一个倍受关注的转会是刘玉栋有望加盟福建的消息,但对此郝国华表示还没有收到福建方面的材料无法作出评论,但他表示,“刘玉栋加盟福建需要八一、总政方面的许可,如果福建能够拿到相关手续,转会是没有问题的。”郝国华说。(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