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我不想拿姚明当借口 阿联是拉练惟一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刘翔宇8月26日土耳其伊兹米尔报道 10分,20分,瞬间,比分就被拉开,而对手不过是拉脱维亚,这本是男篮有希望拿下的比赛,最终却为他们的欧洲拉练画上了一个句号,完全失败的句号。尤纳斯的脸绷着,看不到一丝笑容。

  从第一场输给德国33分,到8月25日不敌拉脱维亚,男篮欧洲拉练难求一胜,尤纳斯从来不愿意拿姚明不在给自己当借口,但他也始终无法回避姚明不在这个话题。不说姚明,还提姚明,老尤走进了一个死胡同。

  《篮球先锋报》:在欧洲我们一共打了五场比赛,全部告负,你对球队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和结果有什么评价?

  尤纳斯:和波兰、拉脱维亚这两场比赛,显然我们应该打得更好。但有时输球太多,对球队信心会有影响,我们在第一场和波兰的比赛,全队完全不在状态。虽然又要重复一次,但我不得不说明一点,当初制定参加这些比赛,出发点是我们以完整的阵容出战,没有姚明,就会变得很困难,我们很难和欧洲球队对抗。如果有姚明在的话,我们的表现肯定要比现在好一些,可以跟欧洲球队对抗。

  球队的表现达到你预期的结果吗?

  我们的防守有了进步,但这还不够,整体上的差距非常大。

  刚才你提到了人员问题,如果姚明、杜锋、陈江华都在队中,我们的比赛会打成什么样?

  从

夏季联赛开始,陈江华就在球队占有了比较重要的地位,他的速度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一个武器,有他在我们会有更多的变化。但是,我不喜欢假设情况,我不希望总是拿姚明不在来找借口。

  我们球队还存在哪些问题?

  来欧洲后的这五场比赛,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身上存在的问题,尽管学习的过程总是艰苦的。如果想跟世界强队过招,我们要使出全部的力气,心理状态不够稳定,防守时要打得更努力。如果我们可以做到以上的全部,我们可以和任何一支球队拉出来打一打,我们也有很多地方是比他们好的。有一点是我比较担心的,一旦联赛开始,我们的球员要回到各自的俱乐部,我担心他们又会回到老路上。

  对欧洲拉练你个人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易建联的进步让我感到满意,这也是我们在欧洲赛场上的惟一收获。易建联进步的幅度非常大,在欧洲他打得很好,他的自信心,他在篮下的攻击力,个人技术都有了很大提高,而且他打得很努力,状态也最稳定,在整体表现上他上了一个台阶。可以说在进攻和防守上他都是其他球员学习的榜样。

  为什么我们球队的状态总会有很大的起伏,有时候看上去就像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在打球?

  在有些比赛的某些阶段,我们会打得不错,压制甚至领先对手,但只是这么一小段时间,往往不能持续48分钟,这说明我们在能力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有时候,我在想我们的队员和欧美球员相比,在身体素质上的差距是不是真的太大,以至于单纯靠技战术和整体根本弥补不上。比如篮板球,我们的球员已经顶到了位置,但还是被对手抢到球,不是因为你没做到位,只是因为他们跳得比我们高。

  关于球队的安排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这些比赛对我们还是很有意义,从中能看到很多问题,而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今年夏天的集训时间已经过了大半,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不多了,我们需要更努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