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贾晓宁:有姚明 男篮也难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7: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扬子晚报》贾晓宁:有姚明男篮也难质变

  一败再败,甚至输给波罗的海边上的弹丸小国拉脱维亚,中国男篮此次欧洲拉练实在难以令人满意。至此,尤帅上任后欧洲拉练18连败,真的可以和朱家军对欧洲球队的零进球纪录媲美了!自从尤家军成立以来,中国男篮就没怎么有过省心的表现,无论是有姚明在还是缺阵,男篮在场上的表现总是令人心惊肉跳。此次欧洲拉练虽说没有姚明,但是中国男篮没有稳定的进攻、防守跟不上节奏、缺乏对抗能力等一系列问题暴露无遗,这样的中国男篮即使在姚明回归之后就能发生质变吗?

  姚明不是神,即使是神就靠他一个人

中国男篮也不可能打败群雄。在对手疯狂的外线面前,我们只能束手无策,一旦遭到对手的包夹,我们的进攻便会哑火,长时间的得分荒也就不足为奇,这个问题即使姚明回来了也没用,因为病不在这里!

  男篮现在和欧洲乃至世界诸强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控卫和三分投手。不会在运动中传接球和得分让中国篮球步入了怪圈,篮协的一些决策难免让人费解:在亚锦赛上,二队出征的中国篮球一败涂地,对那些年轻队员在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让中国篮球输掉了潜力股;而在一系列的拉练中,男篮也一直在失败,可是失败之后仍旧是原地踏步,不思进取,让中国篮球无法预见自己的未来,可以说输掉了手中的一切。这些,难道是姚明一个人回归后就能解决的吗?

  中国男篮是时候醒醒了,不然姚明回来也只能对着自己的队友摇头,无能为力了……贾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