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健:男篮连败境况直追国足 外线是最大制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中国男足,成功地自我塑造为一坨屎。事到如今,热气散尽,骂男足已经算不得本事,至少算不得新鲜。那是男足的造化。

  可有人偏偏不让男足独美。男篮,

  这群平均身高在国际篮坛傲视群雄的兄弟、这群在古书里称得上是“丈二”的兄弟,终于让世界见识:什么是脸皮厚度的极限。

  他们太高大、太雄伟,一般人一般无缘一见他们的芳容,只能齐着他们的腰眼揣摩他们的能量。后来,人们失望了——看到了他们的屁股、猢狲似的屁股、被对手盖帽的大手扇得通红的屁股。看了他们的屁股,我们害臊,为他们害臊。

  在欧洲拉练,一口气输18场。这是拉练吗?被对手当豆腐切,一刀两刀三刀,切到手发麻。好了,我要替尤家军的对手说两句了,老是碰上这等货色送上门来找抽找切,即便是把刀,也会含羞生锈的。

  当年欧洲人说,中国男足离世界一流有一万光年的距离。想必,

中国男篮的众兄弟也混在嘲笑男足的人堆里。现在,嘿嘿。男篮男足,中国体坛的一对“高傻组合”,天造地设。大哥二哥,你甚至分不出谁更丑陋谁更无聊。这个问题本身就很无聊。

  中国男篮,你以为比中国男足高出多少?是身高,还是血压?别端出NBA什么的来糊弄人,董方卓还是“

曼联射手”、“弗格森爱将”呢。

  说真的,男足再烂,有一点比男篮可爱。起码,他们已经没有糊弄人的心思了,他们憨厚老实、温顺谦卑,承认自己是亚洲三流半,骂他们“下流”也不和你争,转到墙角抽烟去了。

  而男篮呢?还在吹自己是亚洲老大。然而,老大有这么输的吗?尤家军一输再输,有球员辩解说:我们输,是因为我们压根没想好好打。可你没想好好打,还大老远地跑去拉练干吗?差旅费是纳税人的钱啊,况且,你没想好好打,对手也没想好好打,波兰、拉脱维亚在国际篮坛的地位与中国男足在国际足坛的地位,酷似。

  韩国男篮主帅田昌镇说过,中国男篮少了姚明,屁都不是。这句话不是屁。以前,中国男篮还有个把胡卫东、李晓勇这样的角色。如今尤家军的外线还能找出一个能同金周成比运球、能同方成允比远投的吗?“NBA不但爱中国的大个子,也爱中国的小个子”,鬼才信。除非,NBA的球探真能在CBA找到表弟。

  事实上,尤家军亲弟弟——二队的表现,我们倒是看了个真切,亚锦赛排名落了个“两位数”;而尤家军三弟,那支职业业余混编队,大运会上拿了倒数第一。

  或许,自视甚高的中国男篮心有不服,或许会说:倒数第一好歹也是第一啊。好,若真如此,我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