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男篮欧洲五连败真凶 外线命中率竟然只有两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国男篮以78比100再次输给欧洲球队拉脱维亚,尤纳斯带领的中国军团的欧洲之行终于以5战皆负的成绩黯然结束。

  自05年老尤执教中国男篮以来,在欧洲拉链的比赛中就没有过一场胜绩,欧洲仿佛成了中国男篮的灾难之地。如何才能战胜“恐欧症”,外线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在欧洲拉链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平均每场能够得到69.2分,其中外线队员的得分不到27分,只能够占到全队得分的38%。如果一个球队有60%的得分都是依靠内线球员的话,这是很危险的,尤其这支球队又是中国队。当我们的对手用肌肉棒子将篮下的空间全部封锁住的时候,中国的球就只能在三分线外飘着。

  而最可怕的还是我们的三分线的射手们,5场比赛一共出手了51次,可是命中的只有可怜的11个球,平均每场比赛只能投中2.2个三分球,命中率低到21%。在外线的命中率如此低迷的时候,我们的对手是不会将过多的精力放在对外线的防守上的,这样无形中又加重了内线球员的压力。所以王治郅和莫科也只能频繁的出没在三分线上,并且为球队贡献着命中率高达41%的三分投篮。

  场均10.4次的助攻,其中有9.2次来自外线队员。也许有人会认为每场比赛有9个助攻是个不错的成绩,但请不要忘了,这个数据来自外线9名队员的总合,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人只有1次助攻。而且我们的助攻是和失误成正比的,平均每场比赛14.4次的失误,9.6次来自外线的球员,这也是我们在5场比赛中连续输球的重要原因。

  今天的比赛结束以后,老尤已经开始怀念姚明了。但是我想姚明的回归将不会带给

中国男篮太多的胜算。因为我们羸弱的外线还无法和世界顶级的内线球员相配合。(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