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NBA训练营有模有样 选手家长成为“特殊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5  云南日报

  美国NBA赛场上,身穿心爱球队队服,狂热呐喊的球迷是明星球员之外吸引媒体闪光灯的焦点。相对于NBA赛场上热情高涨的年轻球迷,2007少年NBA技术挑战赛总决赛上的拥趸们不但有些“高龄”,也冷静理智得多,因为他们就是赛场上小明星们的父母。

  2007少年NBA训练营开幕后,一众父母们不辞辛苦尾随孩子来到夏日炎炎的北京,由于主办方严格规定父母不得与小球员们同住,不得随意干扰训练及比赛进程,这些父母们只能安静地坐在看台上默默为孩子加油打气。这些父母几乎人手一台相机,认真地捕捉孩子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奔跑,虽然不是在真正的NBA赛场,但现场接连不断的一道道闪光灯肯定让孩子们找到了NBA明星的感觉。

  在训练中,记者注意到一个高个男孩每次经过看台都要抬头微笑一下,而看台第一排一位高个女士手中的相机也在频频举起,过去一问,她是专门请假从沈阳赶来看儿子训练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这次本来想让孩子独自来京锻炼独立生活能力,但儿子一上飞机自己就开始心急,赶快买了下一班机票也跟了过来,现在她在附近找了个小宾馆住下,每天一早坐车赶过来看儿子训练。“现在儿子的偶像是姚明,立志要成为姚明那样的球员。”张女士表示,儿子将来能不能当球星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能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真正体验职业球员的生活,在与教练和队友的交流中了解篮球的价值和意义。

  侯婷婷(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