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已成国际篮坛霸主 若恐欧中国奥运前八将很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0  北京晨报

  20分惨败对手

  只能争夺第五名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北京时间前晚结束的土耳其六国赛小组赛,中国男篮以76比96输给塞尔维亚队,小组赛两战皆败。这场比赛是中国男篮2007年欧洲拉练连续遭遇的第4场失利,同时也是尤纳斯自2005年执教以来对欧洲球队的17连败。明天他们将与另外一个小组的最后一名展开本次比赛的五、六名争夺。

  易建联得到17分和9个篮板,状态渐入佳境,就在他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发挥越来越稳定时,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却集体失去准星。李楠、朱芳雨、王仕鹏、王磊这4名外线球员总共才得到8分。上一场输给波兰队时,这4名球员也仅有11分。

  “塞尔维亚队的球员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和才华,整支队伍的配合协调一致,是一支高素质的球队。”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对对手赞不绝口,同时也表示输球并不令人绝望,“我们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锻炼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国队每天都在成长,都在努力比前一天做得更好。只是要达到我们所期待的水平,还需要稍加时日的磨炼。”

  

欧洲已成国际篮坛霸主若恐欧中国奥运前八将很遥远

  易建联无奈地看着对手疯狂得分。

  有一说一

  恐欧 奥运前八很遥远

  赴欧拉练前,大郅曾表示,“美国队再强也只是一支球队,输他们也就输一场,欧洲才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确实,2008年奥运会12支参赛队中目前取得参赛权的就有3支欧洲球队。此外,明年7月将产生的最后3个名额中,欧洲球队最少也会占到两席。如此算来,明年奥运会上将有五六支欧洲队。中国队要想打进前八,势必要冲破欧洲球队的包围。可是,欧洲群雄,又有谁肯倒在中国队脚下呢?

  如果说前两年的欧洲拉练对手都是西班牙、塞黑等世界排名前十的强手,中国队连败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今年的这4连败则意义不同。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男篮“溃败”给了根本没有排名的波兰队,很难想象,我们还能不输给什么球队。

  当今篮坛,早已成为欧洲球队的天下,就连一直“自己玩”的NBA也开始邀请欧洲球队加盟。中国男篮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必须找到攻克欧洲球队的办法。篮协其实早就意识到欧洲球队领导国际篮坛这一事实,为此请来了尤纳斯,而尤纳斯也坚持认为中国男篮需要到欧洲去拉练。但是,经过这一系列努力后,中国队迎来的却是欧战17连败的尴尬。面对庞大的欧洲军团,中国男篮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找到克敌之术吗?我们希望能,不过心里很没底。晨报记者 亢雪松

  

欧洲已成国际篮坛霸主若恐欧中国奥运前八将很遥远

  王仕鹏神奇不再,全场仅得到1分。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