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现在为08突破交学费 和德克的往事不要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8  新浪体育
王治郅:现在为08突破交学费和德克的往事不要提

王治郅强打内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男篮在曼海姆同德国队的第二场中以71比76负于对手,遭遇了欧洲拉练的两连败。赛后,王治郅接受了采访。

  问: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

  王治郅:防守都很努力,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第一场失误被打反击太多,德国队最后很明确,就打一点,有些地方我们也该学一学。

  问:谈谈和德克交手的情况?

  王治郅:这个就不要比较了,都是往事了,现在争取打自己的球吧,希望自己的球队胜利,我作为中国人希望我们胜利,他是德国人希望他们胜利。

  问:对他了解程度有多少?

  王治郅:以前一起打过,特点比较熟悉,想完全控制不太可能,只能尽量降低他的命中率,防守重点还比较清楚。

  问:后来阿联被罚下去后,尤纳斯让你来防他?

  王治郅:阿联被罚出去,我们就比较困难了,他们有两个大个子,你让我防守两个太吃亏了。所以说,和这种世界强队打也不是没机会,主要看怎么控制,如果我们有一颗好胜的心,我觉得我们会打得更好。

  问:相对来说

中国队的状态还是有起伏?

  王治郅:今天大家打得都很努力,比赛都是有输有赢,输也很正常。

  问:今天打得好是不是因为上一场输球之后的总结?

  王治郅:上一场准备不是很好,状态都没今天好,今天我觉得大家还准备得不错。

  问:欧洲拉练的意义?

  王治郅:对奥运会的作用肯定大啊,奥运会欧洲队肯定比美国队多,一下来四、五支队。欧洲拉练肯定能学到东西。如果说奥运会能突破,今天所有得拉练都是再交学费。

  问:今年的欧洲拉练和去年的拉练相比较是不是更困难?

  王治郅:和欧洲队还是要多打,确实锻炼价值很大。一开场,一万多人得场地,一个20岁的孩子上去,肯定没感觉,但是对于年轻队员锻炼很大。虽然我们很多失误,但是整体对我们锻炼意义很大。

  问:罚球都不是很准是什么原因?

  王治郅:还是心理吧,大家靠训练吧,毕竟这些都是靠练出来的。小牛队为什么罚篮准,他们训练结束之后没人都罚100个。投篮都是练出来的,今天罚篮再准一点,我们今天还是有机会的。(林惊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