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郅联"组合得分新高成泡影 低迷外线已成男篮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0:13  新浪体育
郅联

易建联受到诺维茨基犯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男篮在曼海姆同德国队的第二场中以71比76负于对手,遭遇了欧洲拉练的两连败。

  在连续两场输给德国队之后,中国男篮自2003年8月3日在热身赛中以92比90战胜德国之后,四年内5次和对手交锋全部败北。2007年,中国队将不在和德国队交手,想要战胜德国队中国男篮只有等到2008年。

  王治郅的到全队最高的28分,易建联虽然5犯提前离场,但仍然有23分进账。两位内线大将联手得到了全队71分中的51分。然而,王仕鹏、朱芳雨、王磊领衔的外线全场仅得到7分,外线无力的中国队只能再次承受失利的结果。

  51分的得分是“郅联组合”联手以来的最高得分,此前他们的最高得分产生于

夏季联赛,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他们联手砍下50分。不过和今天一样,两人的爆发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

  在经历了上一场的状态不佳之后,王治郅在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面对曾经的队员诺维茨基,他没有丝毫的手软。跳投、三分、勾手,王治郅利用一切可以得分的手段在帮助队伍。第三节,刘晓宇抢断诺维茨基得手,妙传王治郅,大郅一记三分将比分改写为54比53,这也是中国队全场第二次领先对手。

  第四节王治郅和诺维茨基开始“飙”三分,双方你来我往。然而最后17秒,中国队仍落后5分,尤纳斯布置王治郅打三分,一直手感不错的王治郅却将球投偏,彻底失去了机会。

  “郅联”组合中的另一位易建联今天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在和诺维茨基的对位中,他在第一节比赛中让诺维茨基吃到两次犯规,加上王治郅造成的一次犯规,这位NBA常规赛MVP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和正在进行的欧洲拉练是

中国男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因为头号球星姚明的缺阵使得这一系列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成倍的增加了难度。

  在已经过去的两大赛事中,“失明”的中国队一共获胜四场。毫无疑问,这四场胜利都和王治郅和易建联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获胜的四场比赛中,“郅联”组合场均得到38.8分。

  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郅联”的第一次联手是在2006年的亚运会上,这次合作为中国队带来了阔别四年的亚运会冠军,郅联组合交出的答卷是场均35.6分和16.8个篮板。

  尤纳斯曾经说过缺少姚明的中国队内外更均衡,但是从今夏这一系列的比赛之后大家不难发现,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内线的作用仍然无可取代。如果一场比赛连砍下51分的内线组合都挽回不了败局,显然指望只能拿下7分的外线并不现实。

  在结束了同德国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将前往土耳其参加“小

世界杯”。中国队将在8月22日首先迎战波兰队。小组赛只要获胜一场,中国即可获得出线机会。(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