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五年前伤口至今未愈 谁来防守诺维茨基式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3:50  新浪体育
男篮五年前伤口至今未愈谁来防守诺维茨基式敌人

阿联能防守诺维茨基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男篮在曼海姆同德国队的第二场中以71比76负于对手,遭遇了欧洲拉练的两连败。诺维茨基再次成为中国男篮的噩梦,他全场比赛砍下30分,第四节关键的7分让中国队和欧洲拉练的第一场失利擦肩而过。

  “我们必须要阻止诺维茨基!”赛前,尤纳斯不止一次地强调这个问题。即使是王治郅和易建联也在不停地想着办法,如何让这位新科NBA常规赛MVP在比赛中尽可能地少得分。

  但是一切看上去,更像是中国男篮的一厢情愿。

  上半场结束前4分钟,在板凳上休息了2分钟的诺维茨基重新上场,在短短四分钟内,诺维茨基连投带罚砍下9分,瞬间帮助德国队扭转败局。第四节比赛,中国队一度获得4分的领先优势,德国人再次站了出来,砍下7分,让自己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谁来阻止诺维茨基?或者可以说,谁来阻止世界强队的大前锋。

  这个问题从2002年的世锦赛上就开始困扰我们,在那届世锦赛上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刚刚成名的诺维茨基13投9中砍下30分,而中国队的三名大前锋联手则只有6投0中,砍下1分并且还有6次犯规。

  五年间,中国队遭遇了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

澳大利亚的博古特,德国的诺维茨基,但是毫无疑问,德国人的杀伤力是最强大并且影响最深刻的。

  在

汉堡的比赛,诺维茨基让王治郅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吃到了4次犯规;在曼海姆,德国人强劲的冲击力则直接让易建联“提前毕业”出场。

  

中国男篮引以自豪的内线对于身高2.12米的诺维茨基没有一点办法,如果说第一场比赛的17分仅仅是诺维茨基的小试身手,那么本场比赛的30分则才是德国人的真实水平。

  实际上自从易建联04年进入国家队之后,中国男篮在大前锋位置上已经拥有了世界级别的身高。但是从对阵世界强队的比赛来看,在大前锋位置上,中国男篮的防守能力依然不及格。

  姚明是中国队在内线的防守屏障,但是姚明不可能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防守中。王治郅是一个很好的盖帽手,但是在面对球风凶悍的选手时,王治郅在防守中则显得有些偏软。

  重担依然要落在易建联身上,但是就现在而言,无论是身体还是经验,易建联在防守中依然不能100%的完成任务。08年奥运会,中国男篮将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现在的首要问题是:谁来防守诺维茨基一样的敌人?(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