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维茨基长假归来不增赘肉:备战08从击败中国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4:08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长假归来不增赘肉:备战08从击败中国开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汉堡消息,中国男篮以55比88负于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遭遇欧洲拉练的首场失利。>>技术统计

  诺维茨基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这是2007年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我很高兴和这帮孩子一块打球。我们是一支超级出色的团队,我认为我们会在欧锦赛上获得好成绩。”诺维茨基表示,击败中国队是备战2008奥运会不错的开始。

  从小牛队5月3日在季后赛首轮被金州勇士淘汰起,诺维茨基今年休了整整3个半月的假,而同样止步季后赛首轮的姚明至今没有归队。“季后赛结束后,我需要远离篮球一段时间,来缓解那股失望的情绪。这一次休假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长的,”诺维茨基在家乡呆了6个星期后就去了

澳大利亚,在澳洲隐居的2个月中,他悟出了生命的真谛:“篮球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可惜我之前并没有意识到。”

  在休假期间,诺维茨基得知自己获得了上赛季NBA常规赛MVP,为此他还专门从德国返回美国领奖。“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日子,过去我从来没有想过能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也许和科比这样的球员相比,诺维茨基的个人光芒未必那么耀眼,他说:“准确地说,我也许应该是最佳团队球员。”

  德国队主教练巴尔曼说诺维茨基职业素养超强:“他在国家队中从没有要求过特殊待遇,在他结束休假归队时,我没有发现他身上有一克赘肉。”

  “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夺冠那将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不过首先我还是得保证获得参赛权。”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诺维茨基表示。9月初欧锦赛将在西班牙举行,前两名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诺维茨基表示:“西班牙和希腊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我们和法国、立陶宛都属于欧洲第一集团。”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