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选秀大会江苏重签雷恩 韩国全明星成为状元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9:41  新浪体育
CBA选秀大会江苏重签雷恩韩国全明星成为状元秀

“状元秀”迪克逊曾在丹佛掘金队短暂效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夏威夷消息,2007年CBA外援选秀大会在美国夏威夷进行,身高2米10的美国中锋尼格尔-迪克森被云南队在第一位选中,成为状元秀。>>选秀完全结果

  26岁的迪克森在第一顺位被上赛季排名垫底的云南队选中,迪克森去年曾效力于韩国KBL联赛,并当选全明星球员。04-05赛季曾参加NBA夏季联赛,并曾短暂效力过丹佛掘金队。

  按照篮协的规定,俱乐部对于上赛季使用过的外援有优先选择权,第一轮大部分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外援都“物归原主”。山东召回拉米扎纳、

东莞召回安东尼、福建召回波特,广东队召回积臣……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季后赛拒绝上场的布朗也被辽宁队再次选中,而江苏队则摘下了两年前的外援雷恩。而他们上赛季的头号外援汤普森被浙江广厦摘走。北京队选择了老外援奥德杰。

  第二轮选秀浙江万马选择了老外援高德,上赛季的选秀大会,高德被山西队截杀,今年万马终于如愿以偿。不过高德由于母亲患癌症需要照料,未必能如约参加下赛季CBA,在被选秀大会主办方美国篮球学院提醒后,万马主帅郑武依然毫不犹豫选择了高德。

  而一些强队在第二轮都选择了内线球员,广东队选择了2米08的卡西亚诺-迈瑟斯,江苏队选择了中锋拉希姆-布朗,辽宁度选择了2米05的帕特-辛普森,山东队选择了老外援图科。

  按照规定,选秀大会进行了四轮,承办方美国篮球学院一共收到了500名球员的报名,经过筛选,65名球员列为最后的招牌候选。在选秀大会之前,大部分球队已与前两轮要选择的外援达成了协议。下赛季篮协改变了外援政策,允许球队在常规赛12轮后和季后赛开始前各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不过替补外援只能从选秀大会后两轮外援中挑选。

  参加本次选秀大会的有来自15支CBA球队的老总,由于体制原因不能拥有外援的八一队没有参加本次大会。值得一提的是,传言下赛季可能回归CBA的北京奥神队并没有派人参加选秀大会。

  视频-2007年夏威夷外援选秀大会回放 I II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