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任磊:CBA环境影响新人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35  大河报

  任磊

  斯杯举办了三届,记者年年都去采访,应该算是忠实见证者。三届斯杯,中国队球员变化不大,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多是易建联、朱芳雨、李楠、刘炜、莫科等老面孔,涌现的新人不算多,像王仕鹏、陈江华、孙悦等一战成名者屈指可数。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王治郅感冒,却意外成全了小将丁锦辉,他因此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我们很高兴在锋线上发现了丁锦辉”,尤纳斯这样说。而丁锦辉这个球员,一年前还没人知道,他是蒋兴权到浙江后推出的新人,CBA一年级的新生。如今,王磊、刘晓宇都是尤帅重点培养的对象,这几人或许能对中国在奥运会上有所帮助。

  四国赛时,

意大利
澳大利亚
派的都是二线球员,这一次参加斯杯的斯洛文尼亚也不是一线队,六名在NBA打球的主力没来,几个20来岁的小伙子在老帅皮潘的带领下临时组成一个队。这几个队的目的很明确——为奥运练兵。队伍多年不变,虽然这样确实稳定,配合可能更默契,但是尤纳斯深知其害,很容易就被对手研究清楚,所以国家队每年都招来新兵。看得出来,尤纳斯培养新人的心情十分迫切,“我们的替补与主力之间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尤纳斯说这是他最担忧的事。

  “CBA的对抗强度不够,只有高强度的比赛,才能得到更好的锻炼。”这是尤纳斯对阿联的建议。同样,这也适用于其他人,只是中国的篮球环境,尤纳斯改变不了,能发出这样的声音,已经难能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